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22-03-17 22: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盖保贵

  立春之后,乍暖还寒,新冒出的绿芽将冬麦唤醒,田野里处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然而,最先给这片土地披上绿色春衣的小麦,并没有给这里的群众带来富足的生活。

  党原镇,这个位于泾川县北部干旱山塬区边角乡镇,节日一过,外出的年轻人早早踏上了北上南下的务工车辆,开始了一年的务工时光;待在家中一大早便起床,为“嗷嗷待哺”的猪娃喂食,或清扫着通往自家庄稼地道路上的积雪。外出务工或在家务工的日子尽管忙忙碌碌,但却只能维持勉强生计,据初步统计,2021年全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50元,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60%。

  日子要一直这样下去吗?全国都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党原镇3万6千多名群众致富的“春天”在哪里?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实现“产业兴旺”这些问题,始终牵动着这个黄土塬上的人们。

  “聚焦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9条重点产业链,建立一条产业链、一名链长、一个工作专班、一张发展图谱、一个专项方案、一批龙头企业、一套差异化扶持政策”的产业链发展推进机制,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行业竞争力。市县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精神中掷地有声地指出,产业链“链长制”为党原镇群众送来了“东风”。

  思路决定出路,发展决定未来。

  党原镇是传统的畜牧养殖大镇,红牛饲养量、存栏量都居全县首位,同时也有泾川县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党张支部、当阳之战古战场遗址、保存完整的陇东民俗皮影戏社、古泾州之印出土地、完颜洼古寨门遗址等红色及传统、民俗文化资源,我们可以挖掘这些资源,通过“内育”“招商”做强“链主企业”,培育形成“平凉红牛”产业链和“文旅康养”产业链。党原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徐胜军说道。

  “强链做优”是产业链链长制的基本要求,但更需“弱链强链、育链延链”。

  “我们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目标,抢抓省市县推行产业链‘链长制’机遇,深度挖掘镇村产业现状、资源禀赋,大力推行‘党建+产业链’‘企业+农户’等模式,切实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人才育在产业链、持续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提升全镇产业发展水平,真正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党原镇党委书记高凯华说。

  春天很远,也很近,在一幢幢牛棚里、一片片果园里、一个个文化浸润里......产业链“链长制”的“东风”让党原镇这片黄土塬“醒”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 十大考古终评项目 | 陇原大地遗珍——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十大考古终评项目 | 陇原大地遗珍——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 【甘快看】甘肃省第二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甘肃省第二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 我忆兰州好MV 我忆兰州好MV
  • 定西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定西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平凉路社区驻守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兰州市平凉路社区驻守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 兰州市城关区: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凝聚共识 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兰州市城关区: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凝聚共识 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
2   【甘快说】干部培训要“精准深”
3   【甘快说】慎终如始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
4   【甘快看】违反疫情规定 兰州一人被依
5   【甘快看】指尖“医术”让古籍焕新颜
6   【甘快看】定西安定区:拧紧“水龙头”
7   【甘快看】张掖市部署专项活动访民情听
8   甘肃省中医院完成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
9   【甘快看】甘肃“火焰蓝”疫下温情:每
10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
11   【甘快看】严密防疫情 全力保畅通——
12   【甘快看】甘肃省地震局派出工作队赶赴
13   【甘快看】兰州大学:思政“金课”讲出
14   【甘快看】甘肃移动守护网络安全 警企
15   【甘快看】甘肃将建村级寄递物流服务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