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快看】张掖市部署专项活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22-03-17 20: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近日,张掖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问民意、问困难、问需求,查政策落实、查矛盾纠纷、查风险化解)活动。活动旨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作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活动将着重查访政策落实、矛盾纠纷、风险化解情况。张掖市要求市县乡以及省属驻张单位各级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掌握民情民意民声,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查找基层治理薄弱环节,主动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活动从2022年3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集中走访、问题解决、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开展。张掖市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集中走访调研,面对面、点对点做好“三问三查”工作。对集中走访发现的问题,按照简单问题“马上办”、一般问题“分级办”、重点问题“派单办”、难点问题“会商办”的原则,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实行限时办结、挂牌销号。对活动中排查出的具体问题和风险隐患实行首问负责制,个人解决不了的报请单位协调解决,单位解决不了的报请领导小组专责组协调解决,专责组解决不了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提请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张掖市同时明确,活动中领导干部下基层一律轻车简从,不得层层陪同,不得在基层或企业用餐。党员干部进村(社区)入户不能层层通知安排,时间上尽量服从基层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做到服务群众不扰民、解决问题不添乱。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监督范围,对工作浮在面上、不解决实际问题,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增加基层负担,在企业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追究问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大考古终评项目 | 陇原大地遗珍——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十大考古终评项目 | 陇原大地遗珍——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 【甘快看】甘肃省第二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甘肃省第二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 我忆兰州好MV 我忆兰州好MV
  • 定西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定西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平凉路社区驻守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兰州市平凉路社区驻守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 兰州市城关区: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凝聚共识 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兰州市城关区: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凝聚共识 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疫” 兰州西李家湾社区:坚定信心 共同战“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中医院完成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
2   【甘快看】甘肃“火焰蓝”疫下温情:每
3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
4   【甘快看】严密防疫情 全力保畅通——
5   【甘快看】甘肃省地震局派出工作队赶赴
6   【甘快看】兰州大学:思政“金课”讲出
7   【甘快看】甘肃移动守护网络安全 警企
8   【甘快看】甘肃将建村级寄递物流服务站
9   【甘快看】甘肃省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切
10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着力统筹推
11   十大考古终评项目 | 陇原大地遗珍——
12   【甘快看】甘肃省第二批8名新冠肺炎患
13   【快讯】甘肃省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
14   张掖山丹:规模养殖助推畜牧业快速发展
15   我忆兰州好MV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