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甘肃省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切断疫情传播链

22-03-17 20:4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省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切断疫情传播链

  我省本轮疫情出现后,各地交通部门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扩散,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兰州铁路局各客运站严把进出站关口,做好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加大对候车室、检票闸机和旅客通道等处所的全面消杀,各次列车值乘人员每2小时对厕所、洗脸间和过道地面等重点区域喷洒、消毒。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天马号”正常发运,武威国际陆港对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生活区、卡口、集装箱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省民航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提高防护等级,规范划分国际航班保障闭环管理区域。根据旅客人流,持续做好候机楼公共区域及旅客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预防性消毒,国际客货航班到达后,及时开展终末消毒。

  白银市严把外防输入、内防溢出关口,在所有重要交通卡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查过往车辆。

  省交通运输厅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两手抓,结合地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重点物资通行管控措施,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在中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兰州配送中心,对工作人员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定时对场地和车辆进行消杀,严格保障兰州及周边油品供应。

  甘肃铁邦物流有限公司主营全省各地的米面粮油以及其他日常消费品的仓储配送业务,每天配送量近300吨,主要送往兰州市各个便利店超市,疫情发生以来,得益于当地以及交通部门的协助,物资配送没有受到影响。

  另外,省交通部门对兰州片区公路施工场所采用封闭管理,严格入场前人员信息核验,并加强钢筋、水泥等重点物资储备,保证施工进度,确保“开门红”不因物资受阻、人员受困产生影响。在国道 312线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工程项目,项目办对3500名项目参建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体温检测,按照“一人一档”精准管控,并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和健康码查验。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

  截至目前,全省54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按计划正常推进项目建设。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单良 赵宏杰  

  兰州台 杨昊 郭韬 刘若男 

  兰铁台 王喜栋 吴亚杰 许恒铭 张博行 冯杨  

  酒泉台 夏艳婷 史博元  

  武威台 达丽  

  白银台 张斌禹 边文莹 王立环 魏列芳 白晓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乡村振兴"金名片"
  •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
2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3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
4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
5   2022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统一
6   敦煌转渠口镇:甘草忙采收
7   【甘快看】玉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8   陇南徽县:早春蔬菜长势旺
9   陇南武都:椒粮套种促增收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张老汉降“膜
11   陇西:严把种子质量关 为春耕保驾护航
12   【甘快看】金塔:从沙海里“淘金”探出
13   3月17日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
14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公告 去过这些地方的
15   定西漳县:蔬菜大棚育苗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