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转渠口镇:甘草忙采收

22-03-18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天本是农民春耕备耕的时节,但转渠口镇的农民却忙着采挖甘草,这些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春耕农田上另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转渠口镇定西村二组邵德禄的甘草地里,两年生甘草苗进入采挖期,轰鸣的拖拉机,正拉着单幅深铧犁,来往穿梭,一根根甘草被翻出地面,几十名工人将翻出的甘草拾拣成堆、拉运装车。

  “我种了50亩甘草苗,每天一个拖拉机采挖,估计一周左右就能采挖完,今年的效益不错,每亩产量大概1吨左右,预计收入25万元。”种植户邵德禄说。

  据了解,甘草既可作为中药材料,也可用作食品。因抗旱、喜阳光、耐盐碱,很适合沙土地种植。一般倒岔种植,生长期一般为3年,种植和田间管理相对比较粗放,市场销路和收购价格比较稳定。

  近年来,转渠口镇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因地制宜,依托地域优势,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通讯员 彭金龙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2022年甘肃省计划新开工80个重大建设项目 2022年甘肃省计划新开工80个重大建设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玉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2   陇南徽县:早春蔬菜长势旺
3   陇南武都:椒粮套种促增收
4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张老汉降“膜
5   陇西:严把种子质量关 为春耕保驾护航
6   【甘快看】金塔:从沙海里“淘金”探出
7   3月17日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
8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公告 去过这些地方的
9   定西漳县:蔬菜大棚育苗忙
10   陇南徽县:农家书屋铺筑农村产业发展新
11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
12   【甘快看】瓜州:早春播种正当时 温室
13   瓜州:“金果果” 搭起致富路
14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
15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