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西:“粮改饲”助农增收青贮玉米采收忙

21-09-03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翔龙 

  近日来,在陇西县各乡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镇村干部带领群众抢收青贮饲草的身影,帮忙收割的、装车的,正在全身心投入到玉米青贮工作中去。

  “我的这些地比较分散,今年全种成了饲用玉米,这几天天气好,正是收割的时候,家里的几个娃娃都在外面打工,不及时收割晒干了就卖不出去,我正担心一个人砍不完,还好今天干部来帮忙,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和平乡云川村村民许俊祥边收割青贮玉米边说。

  由于今年七月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部分乡镇玉米产量骤降,乡村干部组成青贮收割小分队,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动员老百姓收割青贮玉米,帮助老百姓算清收割青贮玉米“经济收入账”,并宣传下一步产业栽种打算,为冬粮种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们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共种植玉米1000余亩,目前正是青贮收割的季节,我们村放弃周末不休息,乡村干部齐心协力,全身心投入到玉米青贮中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也为下一步冬种腾出地块。”和平乡云川村村委会主任毛树荣说。

  “种植青贮玉米,亩产2-4.5吨(按受旱程度计算),按收购价290元一吨计算再加上政府补助的18元,每亩收入可达616-1386元,若是只收玉米的话,一亩收入400-1000元左右,对于旱情较重的地域那更是卖全株青贮玉米划算。”陇西县畜牧中心饲草站长赵超说。

  据了解,为加快农业产业调整和现代种养一体化发展,着力推动粮改饲的统筹工作,加速现代饲草产业体系和高效现代畜牧产业的建设,今年陇西县因地制宜,全县种植紫花苜蓿2万亩、燕麦4万亩、甜高粱4万亩、饲用玉米22万亩,目前已全面启动青贮采收工作,预计今年完成饲草青贮70万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为农纾困解忧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长图|甘肃为农纾困解忧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飞阅”中国】秋日七彩丹霞给你“好看” 【“飞阅”中国】秋日七彩丹霞给你“好看”
  •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 传承弘扬敦煌文化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传承弘扬敦煌文化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 什川派出所:守护“百年梨园” 嵌入“平安”印记 什川派出所:守护“百年梨园” 嵌入“平安”印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黑泉镇:蟹肥秋正浓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早熟苹果映
3   民乐:万亩马铃薯迎来丰收季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村美民富铺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美丽乡村 绘
6   金塔: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7   瓜州:“小积分”撬动乡村大治理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千亩“花菜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搬出大山奔
10   陇西:“粮改饲”助农增收青贮玉米采收
11   西和:半夏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铁杆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卢河镇:小小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早熟苹果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深耕蜜瓜产
15   金塔:实事有“力度”民生有“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