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甘肃移动守护网络安全 警企联手推进“打猫”行动

22-03-17 20: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为全力营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增强群众上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相继成立“反诈专班”和“打猫小组”,并与公安机关建立警企协同联动机制,在全省开展“猫池”专项治理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猫池”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猫池”是一种可以同时与多个对象进行通讯联系的硬件设备,犯罪分子将大量手机卡插入“猫池”后,可以同时为下游注册App账号的犯罪分子提供源源不断的手机号码和短信验证码,并隐匿位置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严重危害网络安全。

  甘肃移动“打猫小组”以省内现有信令监测、XDR数据库等技术平台为基础,运用涉案设备IMEI库、涉诈号码,通过“同一小区下群呼模型”“同小区下疑似号码同时开机模型”等组成相关分析模型簇。该分析模型簇自上线以来已发现高危涉诈线索17条,甘肃移动第一时间将可疑线索上报公安机关,并协助公安机关成功破获诈骗窝点2个,查扣作案笔记本电脑1台、设备2套、手机3部,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此外,甘肃移动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累计发送防电诈公益短信6437余万条,在营业厅、社区、学校、乡村发放反诈宣传页4.2万余张,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安定。(孙啸、董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乡村振兴"金名片"
  •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
2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3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
4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
5   2022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统一
6   敦煌转渠口镇:甘草忙采收
7   【甘快看】玉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8   陇南徽县:早春蔬菜长势旺
9   陇南武都:椒粮套种促增收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张老汉降“膜
11   陇西:严把种子质量关 为春耕保驾护航
12   【甘快看】金塔:从沙海里“淘金”探出
13   3月17日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
14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公告 去过这些地方的
15   定西漳县:蔬菜大棚育苗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