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严密防疫情 全力保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2-03-17 20:5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迅速行动,科学精准强化“两站一场”和高速公路“一站一区”防控,做到重点人员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全力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守好交通防疫“主战场”,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动脉畅通。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环兰高速是出入兰州市区的主通道,也是本轮疫情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兰州新区出现本轮疫情首个确诊病例后,省高速公路运营中心兰州高速公路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所辖各收费所立即对干部职工及家属旅居史进行排摸,开展动态健康监测和集体核酸检测,牢固建立“安全防线”。

6.jpg?x-oss-process=style/w10

  兰州北高速公路收费所实行“四不上岗”和“体温三测”措施,上岗人员每天在岗前、中途、岗后分三次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强化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测温和扫码工作,力争做到内防外控,不漏一人。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两手抓,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优化重点物资通行管控措施,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提出相关交通保障措施,全力确保交通主通道运输畅通。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公路堵点问题,安排专人进行“点对点”调度,确保全省物资运输不受影响。据统计,截至3月15日,在本轮疫情中,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系统已完成32批次医护人员转运,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338辆次。

5.jp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了解,为畅通疫情期间的航空物流通道,民航航空物流公司联合兰州机场海关以及兰州顺丰、邮政、金凤凰、航路等航空物流企业,组织开展“战疫情、保安全、畅通道、提品质”专项行动,开通了国内“代提代发”、国际“代提代发云查验”、航空货物“门到门及接送货”等专项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解决因疫情无法发运和提取货物等问题。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发布倡议书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发布倡议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修复技艺”被
2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
3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
4   兰州市加强城市节能环保体系建设 引进
5   甘肃省中医院完成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
6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
7   两岁幼童食用“坚果”险丧命 兰大一院
8   甘肃省工信厅力争全年原材料产业工业总
9   浮尘雾霾天 甘肃省二院医师教你应对方
10   兰州海关今年前两月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
11   餐饮场所 网吧 物业服务机构 办公场所
12   3月27日起长龙航空推多条兰州始发惠民
13   2022年夏秋航季东航甘肃分公司新增并加
14   甘肃省汽、柴油标准品价格分别上调 兰
15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