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黄渠镇: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22-03-17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肖新瑞是敦煌市黄渠镇闸坝梁村六组组长,他从2017年开始养牛,主要进行繁育养殖,从最初的6头发展到今天的28头,每年通过出售牛犊获取收益,一头3个多月的牛犊可收入1.3万元左右。在养殖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他总是通过互联网查询相关知识,然后积极请教市、镇畜牧兽医站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总结出一套科学、实用的养殖经验,成为远近闻名的养牛专家。

  肖新瑞善于学习和总结,他将自家的西门塔尔牛分圈舍养殖,未成年的牛犊一个圈舍,集中进行防疫和养殖;已成年的牛单独一个圈舍。夫妻二人分工协作,对待每头牛就像对待自家孩子一样无微不至,经过多年的努力,由于他家的牛膘肥体胖,得到了广大商贩的一致肯定和喜爱。

  “我就想利用我这些牛,慢慢发展起我家的养牛产业,我现在已经修好了一个养殖圈舍,等3月底还要修一个,我计划4月底再进50头6个月以上的怀孕母牛扩大我的养殖规模。”“我觉得牛的发展前景好,市场也较稳定。”肖新瑞信心满满地说。为了将他的舍饲养殖搞得红红火火,收草机、打捆机、粉碎机等硬件设备已经一应俱全。

  肖新瑞在自己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不忘带动其他村民一起致富。“自己富不算富,带动村民富起来才是真富。”他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对前来“取经”的村民,他总是细心讲解。

  “多少年了,我们都是跟着肖队长一起养殖,知根知底,肖队长更是个宁可自己吃亏也不愿别人受委屈的人,我们现在都成一家人了。”这是左邻右舍对他的评价。正是农户对肖新瑞的信任,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鞭策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处处带头,实时为老百姓服务。

  通讯员 闫海霞 冯彦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 十大考古终评项目 | 陇原大地遗珍——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十大考古终评项目 | 陇原大地遗珍——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 【甘快看】甘肃省第二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甘肃省第二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 我忆兰州好MV 我忆兰州好MV
  • 定西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定西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陇南文县:抢抓农时采茶忙 “只此青绿”真美好 陇南文县:抢抓农时采茶忙 “只此青绿”真美好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残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
2   10月底前 甘肃省确保消除残疾人的居家
3   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十三五
4   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关于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守好交通防线
6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
7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
8   【甘快说】干部培训要“精准深”
9   【甘快说】慎终如始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
10   【甘快看】违反疫情规定 兰州一人被依
11   【甘快看】指尖“医术”让古籍焕新颜
12   【甘快看】定西安定区:拧紧“水龙头”
13   【甘快看】张掖市部署专项活动访民情听
14   甘肃省中医院完成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
15   【甘快看】甘肃“火焰蓝”疫下温情: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