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说】慎终如始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22-03-17 20:59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近期,甘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地出现确诊病例。截至3月15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7例、无症状感染者138例。

  疫情的新变化再次警示我们,病毒狡猾难缠、风险无处不在,要打赢这场抗疫“持久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坚定信心,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本轮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比较隐匿。因此,我们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咬紧牙关、毫不松懈,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最快的速度、果断的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要时刻绷紧行动之“弦”。面对疫情,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同时,我们还要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调、核酸检测和管控工作等。疫情防控是一道“统考题”,每个人都不能袖手旁观,做好自己不添乱,就是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要时刻绷紧责任之“弦”。疫情当前,责任就是尽心尽力守好自己的岗位。一场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无论是在前线奋战,还是在后方保障,我们都应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一切服从抗击疫情的需要。这些天来,我们看到的是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自愿奔赴一线的志愿者,是舍小家为大家的社区基层人员,是坚守岗位职责的每一位普通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责任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发布倡议书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发布倡议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修复技艺”被
2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
3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
4   兰州市加强城市节能环保体系建设 引进
5   甘肃省中医院完成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
6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
7   两岁幼童食用“坚果”险丧命 兰大一院
8   甘肃省工信厅力争全年原材料产业工业总
9   浮尘雾霾天 甘肃省二院医师教你应对方
10   兰州海关今年前两月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
11   餐饮场所 网吧 物业服务机构 办公场所
12   3月27日起长龙航空推多条兰州始发惠民
13   2022年夏秋航季东航甘肃分公司新增并加
14   甘肃省汽、柴油标准品价格分别上调 兰
15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