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动

22-03-18 09:5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动

  3月17日,甘肃省文旅厅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全面启动我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为了提升申报工作效率,省文旅厅将组织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为各地、各单位开展培训宣传活动提供支持,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讲学,对进入答辩环节的项目将进行一对一专家申报辅导,通过多种举措,切实推动我省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将进一步研究把各有关单位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情况,作为全省精品剧目经费补助、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和相关扶持政策评定依据,推动形成申报一批、立项一批、实施一批、论证一批的滚动式运作机制。

  《通知》要求,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对推动我省艺术精品创作、艺术人才培养、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有着显著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充分把握申报重点,突出专业亮点,彰显项目特点,做项目申报的“行家里手”;要按照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方向、资助计划、资助类别等相关要求,统筹做好项目选题设计和申报,重点聚焦本地特色项目,努力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比较优势;各文艺单位要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自身工作实际和项目申报规律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时间、人员、经费保障,积极争取更多数量、更高质量的项目申报,推动本地、本单位文艺事业更加繁荣。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近年来,我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数量和资助金额呈逐年增长趋势。自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共有72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总资助金额7005.6万元;2022年度,我省有7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拟资助总金额达1056万元,比上年度资助总金额增长78%,资助金额创下近五年来我省最高纪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发布倡议书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发布倡议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加强城市节能环保体系建设 引进
2   甘肃省中医院完成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
3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
4   两岁幼童食用“坚果”险丧命 兰大一院
5   甘肃省工信厅力争全年原材料产业工业总
6   浮尘雾霾天 甘肃省二院医师教你应对方
7   兰州海关今年前两月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
8   餐饮场所 网吧 物业服务机构 办公场所
9   3月27日起长龙航空推多条兰州始发惠民
10   2022年夏秋航季东航甘肃分公司新增并加
11   甘肃省汽、柴油标准品价格分别上调 兰
12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13   甘肃省医疗救助覆盖范围扩大 首次将
14   兰州市第一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曝光
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稳菜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