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文县:抢抓农时采茶忙 “只此青绿”真美好

22-03-17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张美乐)春日百花艳,茶香最风华。当山水的形与春茶的味融为一体,激发出传统茶文化的魅力与韵味。眼下,气候回暖,文县境内茶园已青,茶农们趁着好天气正抢抓农时采摘春茶,一片忙碌的景象。这个春天,不妨到陇南文县,从采茶开始,置身山水间,感受“只此青绿”的美好。

  清晨,趁着太阳初生,还未散发出炙热,天时地利,采茶正当时。陇南的绿茶,不添加化肥,只采用天然肥料种植而成,通过传统人工采摘的方式精挑细选每一片叶子,手工制作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

  据了解,文县宜茶区主要分布在碧口、中庙、范坝3个镇。该区域是发展优质茶叶的最佳区域,宜茶面积10.2万亩。现有茶园8.97万亩,已投产茶园6.5万亩,年产茶叶59.1万公斤,产值达2.29亿元。现有农头企业9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8家;合作社107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5家。文县绿茶产区获得地理标志保护认证,3.9万亩茶园获绿色认证。茶叶产业已成为茶区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在重点茶区,茶叶收入占农民收入的75%以上。

  中庙镇茶农郭清芳种茶已有10余年,今年她家种了3亩多。她说,今年茶叶长势比往年好,产量也高。由于近期气温升高,茶叶生长速度快,每天她都聘请十余名采茶工人采摘春茶。茶农们把新茶过秤卖给收购商。据悉,今年龙井43号一芽鲜叶最高450元每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 十大考古终评项目 | 陇原大地遗珍——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十大考古终评项目 | 陇原大地遗珍——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 【甘快看】甘肃省第二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甘肃省第二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 我忆兰州好MV 我忆兰州好MV
  • 定西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定西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陇南文县:抢抓农时采茶忙 “只此青绿”真美好 陇南文县:抢抓农时采茶忙 “只此青绿”真美好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平凉路社区驻守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兰州市平凉路社区驻守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残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
2   10月底前 甘肃省确保消除残疾人的居家
3   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十三五
4   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关于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守好交通防线
6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
7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
8   【甘快说】干部培训要“精准深”
9   【甘快说】慎终如始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
10   【甘快看】违反疫情规定 兰州一人被依
11   【甘快看】指尖“医术”让古籍焕新颜
12   【甘快看】定西安定区:拧紧“水龙头”
13   【甘快看】张掖市部署专项活动访民情听
14   甘肃省中医院完成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
15   【甘快看】甘肃“火焰蓝”疫下温情: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