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0月底前 甘肃省确保消除残疾人的居家障碍

22-03-18 08:12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2022年甘肃省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将于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甘肃省残联按照“保急需、保基本”和“精准到户、个性实施”原则,优先安排有改造需求的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特殊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兼顾各类别残疾人需求,逐步扩大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覆盖面。

  据了解,此次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主要内容包括室内及院内地面硬化平整、台阶的坡化(可加装扶手),低位灶台改造(盲人家庭灶台安装煤气泄漏报警装置)、房门改造、农村厕所改造、坐便器改造,安装卫生间热水器、扶手和抓杆(洗手池扶手、坐便器扶手、淋浴扶手)、浴凳等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急需的相关设施。

  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根据残疾程度、活动范围及本人意愿等,着重对厨房、厕所、卧室、卫生间等部位的基础设施进行有针对性改造,包括改门、改坡、改灶、改水、改电、平整地面、厕所安装坐便器和扶手、淋浴间安装低位或活动式淋浴装置,安装热水器等。

  听力、言语残疾人家庭。根据残疾程度、社会参与度及本人意愿等,在房屋内安装闪光门铃或可视门铃、配置闪光报警水壶、振动闹铃等聋人无障碍生活用品等。

  视力残疾人家庭。根据残疾程度、社会参与度及本人意愿等,对主要活动场所平整地面,安装扶手、语音对讲门铃,电脑盲人读屏软件、改造卫生间、改装电器声控开关及配置具有语音提醒功能的生活用品等。为有需要的残疾人配置多功能语言报时钟、语言电子盲表、语言电子计算器和盲人专用电磁炉具等有语音提醒功能的生活用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