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多措并举反电诈 点面结合显实效

22-03-18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会宁县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反电诈工作质量和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县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下降26%,破案数上升22%,有力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全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

  高位谋划强部署, 构建“大治理”格局

  2月14日,会宁县委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通过树牢党政同责、抓实部门责任、动真碰硬考评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诈工作的全局性和整体性,全面构建“党政领导、部门联动、行业主管、全民参与”的反电诈“大治理”新格局,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捍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攻坚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警民携手同发力,铺展“大宣传”网格

  会宁县结合实际反电诈工作实际,制定出多套个性化的宣传方案,针对党政干部职工开展防诈知识大讲堂讲座20余场次,针对师生开展开学“反诈第一课”活动40余场次,号召干部职工、师生充分发挥“传声器”、“扩音机”的作用,将学到的相关知识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形成一传十、十传百的“蝴蝶效应”。并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身边人,引起社会关注, 让人人知晓“反诈”知识、人人参与“防范”行动。

  守土尽责勇担当,夯实“大联动”屏障

  会宁县通过认真研究、制定全县公安机关反电诈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多警种、部门协作配合、同步上案的运行机制,将反电诈工作深入开展、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坚决遏制多发势头。同时将近几年受理的电诈案件的诈骗手段、发案区域、受害对象等进行研判分析,制定针对性防诈宣传资料,靶向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以点带面扩散推广,今年以来,反诈民警共拨打精准预警劝阻电话1819次,成功预警劝阻1783人次,有力筑牢了反电诈坚固屏障。

  通讯员 魏永刚 李全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乡村振兴"金名片"
  •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元大产业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元大产业
  •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
2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3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
4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
5   2022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统一
6   敦煌转渠口镇:甘草忙采收
7   【甘快看】玉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8   陇南徽县:早春蔬菜长势旺
9   陇南武都:椒粮套种促增收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张老汉降“膜
11   陇西:严把种子质量关 为春耕保驾护航
12   【甘快看】金塔:从沙海里“淘金”探出
13   3月17日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
14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公告 去过这些地方的
15   定西漳县:蔬菜大棚育苗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