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到山区

22-03-07 09:52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到山区

  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实际行动护航“三农”发展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曹治通讯员饶剑

  “今天下着雪,还以为你们不来了。”当群众看到匆匆赶来的车管所民警一行,老远就迎了上来。车管所民警笑着回应:“你们预约在先,必须要来呀!”

  为切实解决偏远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难的问题,践行“车驾管服务跟着群众需要走”的服务理念,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积极践行“主动作为,主动融入”的主动警务,充分依托“微心愿”活动,主动听取群众呼声,近日,按照群众预约,携手医疗、保险等部门组成“流动车管所”深入偏远农村地区,积极开展车驾管业务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护航“三农”发展,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自2月中旬开始,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抽调驾管、车管工作人员,联合医院、保险、报废车企业等深入两河、三河等偏远乡镇,上门为广大农民群众办理照相、体检及摩托车驾驶证注册登记、现场考试、车架号拓印、保险、报废车等业务。办证前,民警仔细地向前来办证的农民群众讲解办理流程,并现场指导填写了申报表。

  “两河、三河镇地处偏远,前期我们在车管所开展‘微心愿’调查,征求群众意见时,有群众询问是否提供上门服务,因他们到车管所申请办证、换证,至少要耽误半天的时间。车管所上门服务,对家住偏远的群众来说无疑是省时省力又省钱。”车管所民警说。

  闻讯赶来的农民群众纷纷深有感触地说:“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举措真是及时雨呀。家里刚买了辆车,本打算着什么时间抽个空去车管所办理手续的,可由于路途远,农事缠身,一直未能成行。今天你们主动上门来了,这可真是来对了时候呀,既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又为我们节省了费用,这可是实打实地为农民减负呀!”

  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张丽娟表示,车辆入户、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咨询、交通安全讲座等服务……这些原本需要到车管所办理的业务,一个电话就能让车管所提供上门服务,让农村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如果群众有需求,可以随时向车管所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服务,并且取消双休日,确保这项上门服务举措不折不扣地深入推进,切实将“放管服”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 【向总书记报告】布楞沟的新鲜事 【向总书记报告】布楞沟的新鲜事
  •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 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谈变化话发展 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谈变化话发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群众‘扫一扫’干部马上办”——宕昌
2   “帮信”认罪认罚 法庭速裁断案
3   依法依“愿”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4   同创幸福社区共享美好生活——嘉峪关钢
5   金塔县法院审结一起故意伤害案
6   兰铁公安查处一起涉疫情违法犯罪案
7   康县:“六个着力”推进“无诉讼村”试
8   合作公安民警救助摔倒老人获点赞
9   一小区一方案一专人负责 ——五泉街道
10   甘州法院建成全省首个诉讼服务站
11   保障诉讼权利提升办案质效 民勤县检察
12   司法为民促发展——临夏市法院优化营商
13   共商刑事政策共谋公正执法
14   排查调处矛盾坚守安全底线——兰州监狱
15   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记全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