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甘肃消防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2-03-06 19:5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张玉芳

  “走访慰问、便民服务、义务清扫、排查隐患、入户宣传……”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三月是学雷锋月,连日来,甘肃消防救援队伍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消防救援人员化身“理发师”“蓝老师”“蓝小洁”,走进辖区乡村街道、养老院、福利院、学校、扶贫安置点,发挥个人所长,学雷锋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三月初春,乍暖还寒,春耕生产是当前农民群众的头等大事。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秦州区中梁镇杨家山村,走进乡村广场,主动为村民科普消防知识,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提醒村民时时注意防火,处处注意消防安全。

  结合春季备耕实际,酒泉市敦煌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对农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消防法律法规、厨房火灾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结合近期烧荒引发的火灾,叮嘱村民春季气候干燥,风力较大,春耕烧荒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甚至火烧连营,要重视烧荒带来的危害,避免烧荒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

  庆阳市消防救援人员来到庆城县高楼镇、田家城社区等地走访慰问退役老兵,为老前辈送去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亲切询问老前辈们近期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聆听老前辈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其乐融融的交谈中,前辈们激动地穿上记录着烽火岁月的军服,指着屋内墙上悬挂的珍贵老照片,为在场的消防救援人员讲述了自己难忘经历与热血青春。

  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和南湖消防救援站人员来到嘉峪关颐养中心,主动帮助老人整理被褥衣物,在老人身旁寒暄和促膝长谈,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帮老人梳头,呈现出一片温馨的画面。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主动与辖区敬老院取得联系,捐增书桌、凳子,清扫环境卫生,联系甘肃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为弱势群体送去消防救援人员的关爱。

  白银、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养老院、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带着敬老爱老之心,为老人打扫整理院落,针对老年人群体抗御火灾能力弱的实际情况,向老人们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火灾预防常识,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传递爱老、敬老、孝老情怀。

  临夏州临夏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韩集镇惠民嘉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面对面向群众传授“防火经”,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在外出时一定要检查煤气、电源、门窗等是否关闭,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

  庆阳市合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留守儿童较多的校园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学生们送去新书包、新文具,采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知识,并指导师生穿上灭火服、拿起消防器材,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感知消防。武威市天祝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天祝藏族自治县城关第二小学来队参加红门开放活动,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展示了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器等防护装备。

  陇南、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各基层队(站)紧盯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积极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政府专职消防员以“拉家常、话消防”等方式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敲门”行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同时还深入辖区街道、社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在第59个学雷锋日之际,火焰蓝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火焰蓝志愿服务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图片由甘肃消防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 【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这份“民生大礼包”了解一下!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这份“民生大礼包”了解一下!
  • 【三八特刊】有一种力量,来自警嫂的心里话…… 【三八特刊】有一种力量,来自警嫂的心里话……
  • 【2022全国两会】振奋人心!住甘代表委员这样谈政府工作报告 【2022全国两会】振奋人心!住甘代表委员这样谈政府工作报告
  • 【2022全国两会】长图丨一张成绩单 看甘肃教育发展之路 【2022全国两会】长图丨一张成绩单 看甘肃教育发展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全国两会·两会连线】刘仲奎委员
2   【甘快看】蝶变姜家山
3   【甘快看】泾川朱家涧:搬出穷山沟 走
4   【甘快看】元古堆的答卷
5   【甘快看】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6   【甘快看】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甘肃高质量
7   【甘快看】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
8   【甘快看】甘肃消防广泛开展“学雷锋”
9   【甘快看】点燃激情和梦想
10   【甘快看】兰州新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
11   【甘快看】兰州新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
12   【甘快看】甘肃兰州新区已完成核酸采样
13   【甘快看】一年之计在于春 甘肃嘉峪关
14   【甘快看】甘肃岷县:“网红”志愿者学
15   【甘快看】甘肃成县:核桃流水线"换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