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刘仲奎委员:推动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

22-03-06 20:03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玉芳

  刘仲奎委员(图由本人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北京3月5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对报告中有关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容印象格外深刻,备受鼓舞也深知重担在肩。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

  “这是从国家层面明确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刘仲奎委员说,抢抓机遇,积极培育甘肃高校发展新动能,大力推动甘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甘肃大有作为。

  刘仲奎委员建议,在甘肃设立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全面推进甘肃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和优质资源的“东接西送”,辐射引领西北高校发展,推动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

  “甘肃不仅拥有丰厚的高等教育资源,也有地缘优势。”刘仲奎委员说,应充分发挥兰州的战略支点作用,在兰州布局建设体现区域特点、服务国家战略、机制灵活的西北高等教育创新综合平台,共建共享优质教学、科研、人才资源,协同开展教学研究、大规模教师培训和科技创新,辐射引领西北高等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刘仲奎委员表示,甘肃不少高校的学科具有潜力,国家应进一步支持甘肃“双一流”建设。“充分利用甘肃自然条件、土地及人力成本优势,在甘肃布局一批大科学工程和野外观测体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区域研究中心、产业研究院、医药基础研究创新基地和高端智库。”刘仲奎委员说,同时支持甘肃探索建立“人才特区”和“经费特区”, 部(委)属高校和东部“双一流”高校对甘肃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实行“多对一”“一对多”模式的对口支援……多方发力、多路径推进,推动实现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 【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这份“民生大礼包”了解一下!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这份“民生大礼包”了解一下!
  • 【三八特刊】有一种力量,来自警嫂的心里话…… 【三八特刊】有一种力量,来自警嫂的心里话……
  • 【2022全国两会】振奋人心!住甘代表委员这样谈政府工作报告 【2022全国两会】振奋人心!住甘代表委员这样谈政府工作报告
  • 【2022全国两会】长图丨一张成绩单 看甘肃教育发展之路 【2022全国两会】长图丨一张成绩单 看甘肃教育发展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刘仲奎委员:推动中西部高等
2   【甘快看】蝶变姜家山
3   【甘快看】泾川朱家涧:搬出穷山沟 走
4   【甘快看】元古堆的答卷
5   【甘快看】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6   【甘快看】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甘肃高质量
7   【甘快看】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
8   【甘快看】甘肃消防广泛开展“学雷锋”
9   【甘快看】点燃激情和梦想
10   【甘快看】兰州新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
11   【甘快看】兰州新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
12   【甘快看】甘肃兰州新区已完成核酸采样
13   【甘快看】一年之计在于春 甘肃嘉峪关
14   【甘快看】甘肃岷县:“网红”志愿者学
15   【甘快看】甘肃成县:核桃流水线"换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