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点燃激情和梦想

22-03-06 19:5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玉芳

  3月4日晚,“鸟巢”上空焰火璀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种再次点燃了激情和梦想。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前,参加冰球C级比赛的运动员田金涛给在河北定兴的爷爷田连元打电话:“我马上就要进场了。”话语间流露着自豪。为了备战比赛,田金涛已经快两年没有回家了。从16岁进入省队,再到入选国家队,田金涛全身心地投入训练。“我们早就等着呢。”田连元也兴奋不已,“今年在家门口参加比赛,对冲击奖牌,孩子信心很足。每次打电话,我们都给他和队友加油,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

  “这是一场生命不屈、精彩绽放的精神盛宴,给千里草原上的残障人士带来更多的温暖、感动和鼓舞。”残疾人举重运动员边建欣曾蝉联三届残奥会女子举重冠军,她在内蒙古包头青山区的家中收看了开幕式。她眼含热泪说:“疫情之下,各国残疾人运动员欢聚在北京,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开幕式展示着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是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次卓越的实践和努力。能走上冬残奥会的赛场,每一个运动员都不容易。他们是将一个个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励志者。”

  甘肃省残疾人田径队运动员王满意也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震撼和精彩,是他看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后的感受。“视障运动员李端将火炬嵌入雪花火炬台的那一刻,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北京冬残奥会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开幕式展示了很多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故事,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激励着我不断进取,在生活中、赛场上突破自我,创造更好的未来。”

  当视障合唱团和听障手语团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时,23岁的听障人士裴晓妍非常激动。2021年,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她来到内蒙古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园绣蔓手工坊工作。“运动员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让我们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激发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她告诉记者。裴晓妍最自豪的是,绣蔓手工坊10名工作人员,从1月23日开始赶制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的伴手礼。她们的200件作品会被赠送给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外宾。

  自从获悉自己的学生梁景怡将在北京冬残奥会上挑战高山滑雪站姿LW9-2比赛项目,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南圈头小学教师贺艳平就关注着北京冬残奥会的所有消息。3月4日晚,看了开幕式,她喜极而泣:“景怡通过努力拼搏,终于站在国际赛场上,作为他的老师,我无比骄傲和自豪。”贺艳平表示,梁景怡进入国家队后,每次回家探亲,都会回母校看看,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他训练的点点滴滴。

  “北京冬残奥会的盛大开幕,是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体现,更是我国综合国力强盛的有力证明。”甘肃残疾人文体中心竞训科科长唐小东全程看完了开幕式。“这些年来,社会公众扶残助残的意识提高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氛围更浓厚了。作为一名残疾人体育工作者,残奥健儿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们在工作中拼搏努力。”唐小东说。

  (本报记者宋喜群、耿建扩、高平、王冰雅、陈元秋 本报通讯员姚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 【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这份“民生大礼包”了解一下!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这份“民生大礼包”了解一下!
  • 【三八特刊】有一种力量,来自警嫂的心里话…… 【三八特刊】有一种力量,来自警嫂的心里话……
  • 【2022全国两会】振奋人心!住甘代表委员这样谈政府工作报告 【2022全国两会】振奋人心!住甘代表委员这样谈政府工作报告
  • 【2022全国两会】长图丨一张成绩单 看甘肃教育发展之路 【2022全国两会】长图丨一张成绩单 看甘肃教育发展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全国两会·两会连线】刘仲奎委员
2   【甘快看】蝶变姜家山
3   【甘快看】泾川朱家涧:搬出穷山沟 走
4   【甘快看】元古堆的答卷
5   【甘快看】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6   【甘快看】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甘肃高质量
7   【甘快看】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
8   【甘快看】甘肃消防广泛开展“学雷锋”
9   【甘快看】点燃激情和梦想
10   【甘快看】兰州新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
11   【甘快看】兰州新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
12   【甘快看】甘肃兰州新区已完成核酸采样
13   【甘快看】一年之计在于春 甘肃嘉峪关
14   【甘快看】甘肃岷县:“网红”志愿者学
15   【甘快看】甘肃成县:核桃流水线"换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