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22-03-07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富民完全小学的孩子们在练习足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一座座蔬菜大棚里各种蔬菜长势正旺;一片片养殖基地里羊儿正在悠闲进食;一条条致富路上留下了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三月春风暖,奋斗正当时。眼前的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到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村里村外焕发着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

  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武威古浪县富民新村视察时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

  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富民新村全体村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和各项惠民扶持政策的支持下,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于2020年整村实现稳定脱贫,并大踏步迈上更富裕的康庄大道。

  3月4日上午,当记者见到63岁的李应川时,他正在自家的香瓜温室大棚里操作节水水肥一体化设备,随着“灌溉”“施肥”按钮的启动,科学调配的水肥混合液顺着管道流入地膜下的各个支管,精准输入到香瓜的根部。

  眼下正是香瓜长蔓的关键期,也是大棚管理的关键期,李应川每天都要到大棚里吊蔓打杈、浇水施肥、通风保温……

  “今年的头茬香瓜秧长得好,现在已经超过了20厘米,照这样的长势,今年‘五一’前就能上市,只要抓住这个销售旺季,就一定能卖上好价钱。”望着眼前遍地青翠的香瓜秧,李应川开心得合不拢嘴。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富民新村肉羊养殖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标准化羊舍,羊舍内不断传出“咩咩”的叫声。50岁女羊倌罗建华和工人一起忙着拌料、运料、喂食,干净整洁的圈舍里,2000多只羊正在进食。

  这个从古浪南部山区搬迁来的普通农家妇女,通过发展养羊产业,已经成为当地屈指可数的致富“明星”。在罗建华看来,幸福日子没有捷径,都是一步步奋斗出来的,“下个月我还要再补充5000只羊,到了八九月出栏的时候,家里就将增加一笔‘羊财’。”

  走在富民新村,学校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村道上拉运农资的车辆有序行进,村委会学习室里干部群众正在集中收看全国两会直播,600亩集体经济林即将萌芽抽叶,不远处的现代智能化“农业工厂”里,工人们忙着采摘串收番茄……三月里,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 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谈变化话发展 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谈变化话发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杨晓渡尹弘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杨晓渡尹弘任振鹤等参加
  • 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图解丨信心满 干劲足!甘肃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图解丨信心满 干劲足!甘肃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兰
2   兰州新区精准高效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
3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兰
4   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石谋军出席并
5   2022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王
6   3月5日0时-3月6日6时 甘肃新增5例本土
7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调整为
8   甘肃省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六次
9   兰州市城关区创新打造街头党建驿站推出
10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
11   【两会连线】贺颖春委员:为振兴西部民
12   【两会连线】张智军代表:预算报告立足
13   甘肃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石谋军出席
14   甘肃省在志愿汇平台注册青年志愿者达42
15   2022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