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2-03-07 08:3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住甘全国政协委员6日上午分别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冯健身,马廷礼、张世珍、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严纯华分别参加各组审议。

  马廷礼委员说,汪洋主席的报告,站位高远,言简意赅,求真务实,我完全赞同。团结是汪洋主席所作报告的最大亮点。新时代人民政协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做好团结工作能够产生巨大力量。团结要出“向心力”,这就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要出“凝聚力”,这就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起共襄民族复兴大业的磅礴力量;团结要出“生产力”,这就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力量;团结要出“战斗力”,这就是勇于应对和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团结要出“影响力”,这就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国际影响力。

  马文云委员说,报告内容完整详实,非常精准、精确、精彩,全国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凝聚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担当。作为宗教界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系各民族团结统一的精神纽带,是推动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精神动力。要始终坚信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是我国宗教发展的必由之路,不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在宗教内部事务中的作用,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推动宗教工作健康发展。

  尚勋武委员说,完全赞同汪洋主席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以较短篇幅,把政协工作提炼得很充分,文风朴实。过去一年,在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带动下,全国政协系统认真履职,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贡献了政协力量。各级政协组织,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调查研究、参政建言,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拓展协商民主的深度和广度,把“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让协商民主“飞入寻常百姓家”。

  郭天康委员说,汪洋主席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三个显著特点: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通过创设专家协商会等,推动人民政协“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具有科学的指导性,围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两方面作了科学部署。建议对于本届政协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以制度形式予以固化。

  霍卫平委员说,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委员共识,聚焦国家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线上对外交流,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风貌。实践充分证明,政协线上工作接地气、行得通、很管用。要进一步提高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参与度、广泛性和灵活性,特别要引入专家,加强对委员的引导和指导;进一步将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品牌化、长效化,以书香政协建设引领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严纯华委员说,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政协的工作,明确2022年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着力点、发力点。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团结和带领兰州大学师生,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西北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杨晓渡尹弘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杨晓渡尹弘任振鹤等参加
  • 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2022全国两会】心潮澎湃 这份“民生清单”与你息息相关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 【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
2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
3   【向总书记报告】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
4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
5   【两会连线】贺颖春委员:为振兴西部民
6   【两会快评】走好新时代的必由之路
7   【两会连线】张智军代表:预算报告立足
8   【甘快看】抓好重大机遇 推进“四强”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0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
11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小
12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
13   【向总书记报告】牢记嘱托,奋力书写乡
14   最新最全!兰州市三县五区、兰州新区来
15   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