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精准高效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8人

22-03-0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新区精准高效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8人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6日上午,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市民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3月5日,兰州新区在对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管异常,随后立即对涉及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就地集中隔离检测,共检测出5例阳性人员,全部闭环管理送至省级定点医院。3月6日凌晨,经省级专家会诊,5人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疫情发生后,省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指示,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专责组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奔赴兰州新区指导防疫,启动省市区联动机制,成立指挥部。兰州新区立即响应、快速行动,在科学稳妥做好分类分级管理基础上,开展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交通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6日上午8时,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8人、次密切接触者12人,均在集中隔离点实行单间隔离,并根据流调情况对重点区域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据兰州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兰州新区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下一步,兰州新区将按照科学精准、务实高效的防疫思路,以疫情不除、认识不松、力度不减的姿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快速推进核酸检测,科学规范隔离点管理,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佳效果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更好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