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2-03-06 2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王文娇 王亚虎)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团委组织150余名志愿者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渠道环境卫生整治

  连日来,省疏勒河中心机关、昌马处、花海处“小水滴”志愿者在疏勒河畔——昌马总干渠边整装出发,大家手拿扫帚、垃圾袋、铁锹等工具,通过清扫、人工拾捡等方式,对47号段闸前新旧总干渠汇流段、西干渠渠首、旧总干渠下段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并按照渠道“七面六线”的标准化要求,采用拉线整面等方式进行了标准化整治。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清理了垃圾30余袋,五公里渠道标准化渠道面貌焕然一新,最后志愿者们在昌马总干渠工程管理所对信息化渠道无人巡查系统进行了参观学习。

  同时,电站处、双塔处“小水滴”志愿者与驻地志愿者一道深入社区、街道,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关爱孤寡老人、疫情防控宣传、城市绿化区花草树木修剪等“互助共建”服务活动,在社区、街道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渠道无人巡查系统参观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在践行雷锋精神的路上,省疏勒河水资源利用中心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普法宣传、疫情防控、服务灌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逐渐形成了具有行业特色的“小水滴”志愿者服务品牌,先后荣获了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第五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第五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荣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疏勒河母亲河的守护关爱之情,展现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健康出行码变黄怎么办?您关心的信
2   瓜州:情满“三八” 巾帼志愿服务暖人
3   玉门:巾帼有力量 芳华“半边天”
4   张掖民乐:“三力齐发”推动工业经济高
5   “鏖战”风沙线!1万多名志愿者挺进腾
6   甘肃武威:万人春季义务压沙
7   【中央媒体看甘肃】两会来了!听陇原儿
8   【中央媒体看甘肃】黄河浦江 共谱科创
9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10   陇南文县:农田管护保夏粮丰产增收
11   预测汛期降水偏多 甘肃提前部署全域地
12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数说”甘肃人
13   【视频】甘肃陇南:千朵万朵“樱”春俏
14   聚合力 促发展 定西蹚出一条推进农机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