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黄泽元在宁县调研时强调 加强学习研究找准发展突破口 立足实际培植县域经济增长点

22-02-14 11:3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黄泽元在宁县调研时强调

  加强学习研究找准发展突破口 立足实际培植县域经济增长点

  (记者张昶昶)2月12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宁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度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县情实际,加强学习研究,更新思想观念,完善思路举措,找准高质量发展突破口,培植县域经济增长点,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基础。

  黄泽元来到和盛工业园区和长庆桥工业集中区,深入庆阳能化集团沃德石油公司等企业,了解园区规划、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及庆阳能化集团闲置厂房盘活利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与意向企业沟通对接,积极引进优质项目,盘活闲置厂房、楼宇、土地等资源,实现闲置资源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要立足长庆桥工业集中区发展实际,围绕做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这篇大文章,对接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高标准完善园区规划,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为形成链条完善的产业集群提供保障。

  在恒瑞康果胶果糖果酱生产线暨焦村镇食用菌生产基地、南区高效粮食产业示范区暨中村正洋苹果公园,黄泽元察看了解了生产工艺、市场销售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宁县具备生产高端食用菌的条件,要加强与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按照“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充分利用林果剪枝、秸秆废料、畜禽粪便等原料,发展以种植业、养殖业、菌业为基本链条的“三元双向”农业循环模式,培育农业产业新的增长点,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黄泽元来到县城北山,俯瞰县城全貌,察看了解城区建设和“1+7+N”城镇化发展体系宁县城市更新项目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规划布局,坚持新老并重,按照“老城区做‘减法’、新城区做‘加法’”的思路,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群众生活。

  调研期间,黄泽元听取了宁县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建设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要多一点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和专业水准,深刻理解工作价值,认识肩负重大责任,在自省和警醒中提升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着力解决好各类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做让老百姓竖大拇指的好干部。要提高谋划产业、推动项目建设的能力水平,主动学习,认真研究,从国家宏观政策、经济产业发展规律和县情实际中找准突破口、打造增长极。要提升驾驭经济、管理社会的能力,科学研判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抓实抓好社会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黄泽元还前往新宁镇九龙村了解了宁中煤田资源开发项目基本情况,参观了太昌镇中共邠宁支部旧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福胜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小霞和她的面塑虎 王小霞和她的面塑虎
  • 扎个灯笼过元宵 扎个灯笼过元宵
  • 华亭市:曲子戏里品年味 华亭市:曲子戏里品年味
  •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小霞和她的面塑虎
2   扎个灯笼过元宵
3   华亭市:曲子戏里品年味
4   平凉市博物馆:文化盛宴献群众
5   小杂粮“闯出”大市场
6   平凉市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
7   华煤煤化工晒出最好成绩单
8   平凉市多举措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9   “一卡通”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10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随
11   甘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80%
12   短期内兰州市晴转多云 气温回升
13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相关工作
14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15   天水:新春佳节美味多 “光盘行动”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