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高台:民政“温度”让群众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22-02-07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海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民政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在“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组建9个领导小组,深入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专项调查摸底,重点对困难老年人、孤儿、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困难群众急难问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进一步精准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对因病因灾或其他意外事故造成基本生活困难且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督促乡镇及时逐级上报,及时纳入救助范围,2021年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7250.9万元。全面优化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依托8个城市和63个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组建医院西路社区老年“自乐班”、人民西路社区广场健身队等175个活动组织,就近开展老年娱乐活动,丰富老人晚年生活。依托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为全县1708名经济困难老年人、756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老人点菜,平台下单,承接机构服务”的“菜单式”养老模式,精心打造“温馨1小时服务圈”,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0万多人次,服务时长10万小时,满意率达98%。大力实施“民情快递”工程,坚持县、镇走访核查“入户同步”,构建“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综合施救”的社会救助格局。对辖区内“三留一困”人员及其他特困群体,分类施策开展关爱救助。提前为8390户13296名困难群众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资金1371.1万元。临时救助困难群众814户2041人,发放临时救助金400.51万元;为全县798名分散特困供养对象、20名孤儿和6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价值25万余元的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物资。为全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价值115万余元的棉衣、棉裤、棉马甲、床单被褥等9类过冬物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开招标选择优质社会组织为全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每周打扫一次卫生、每半月洗一次床单被套、每月理一次发的“三个一”优质服务,有效改善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精神面貌,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一件件可感化的民生实事,一系列彰显民生特色的政策措施,犹如冬日暖阳,温暖着高台困难群众的心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高台:民政“温度”让群众幸
2   【“飞阅”中国】壮观!空中瞰千年非遗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党建
4   【甘快看】瓜州:金融活水“贷”动乡村
5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图书馆里过
6   【“飞阅”中国】春雪润崆峒:目之所及
7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 乡村旅游过
8   【新春走基层】山丹:热“雪”沸腾迎冬
9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古城新春年
10   甘肃非遗线上线下寻年味:穿过云端的乡
11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12   重磅!武威拿出1亿多,重奖“大干、快
13   兑现!武威市表彰奖励2021年高质量发展
14   市级领导“挂帅出征”!武威建立产业链
15   【新春走基层】武都坪垭藏族乡:易地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