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图书馆里过大年 书香年味享不停

22-02-07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让书香浸润春节时光,为新春年味多一点儿“书香味”。瓜州县图书馆创新服务形式,组织策划精彩纷呈的读者活动,为广大读者献上了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在瓜州县图书馆共享茶室,一堂生动、有趣的茶文化课,让不少茶文化爱好者深深浸润在传统的茶艺世界里。

  “以前没参加过这种茶艺活动,今天在图书馆能够参加到这个活动,感觉很幸运,老师给我们讲了泡茶的流程,还有茶桌上这些茶具的用途。疫情当下,通过茶艺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茶桌文化的博大精深,以这样的方式过年挺有意义的。”瓜州市民刘彤说。

  与室外张灯结彩热闹欢快的气氛相比,图书馆阅览室内显得更加静谧、温馨。许多市民远离喧嚣,利用闲暇时间来到图书馆,闲坐一隅,痴迷地在书籍、报刊中感受文字的乐趣,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充实自我,滋养心灵。

  “图书馆文化过年的氛围日渐浓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学习环境。”瓜州市民田野说。

  “我觉得图书馆的学习环境比家里安静,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临近过年,以这样的方式来迎接春节感觉比较有意义。”瓜州市民李雪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瓜州县图书馆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精心策划“品传统经典过文化大年”系列活动,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书香氛围,丰富广大市民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瓜州。

  “图书馆从大年初四开始正常开放,将持续拓展线上线下阅读服务阵地,通过线下冬日创意日历绘画活动、插花体验、冰墩墩美工、瓜州本土作家书画展、灯谜活动和线上数字阅读、冬奥知识答题、冬奥主题线上有声展、‘你读书、我买单’等活动,与广大读者朋友共享文化盛宴。”瓜州县图书馆馆长邓静梅介绍说。

  通讯员 刘洁 王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图书馆里过
2   【“飞阅”中国】春雪润崆峒:目之所及
3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 乡村旅游过
4   【新春走基层】山丹:热“雪”沸腾迎冬
5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古城新春年
6   甘肃非遗线上线下寻年味:穿过云端的乡
7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8   重磅!武威拿出1亿多,重奖“大干、快
9   兑现!武威市表彰奖励2021年高质量发展
10   市级领导“挂帅出征”!武威建立产业链
11   【新春走基层】武都坪垭藏族乡:易地搬
12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
13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
14   嘉峪关:冰上过春节 助力冬奥会
15   嘉峪关市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惠民活动营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