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春节】西和:“六举措”营造祥和喜庆春节氛围

22-01-29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培 巩凡

  为营造春节期间喜庆祥和、平安幸福的节日氛围,西和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运用“六项举措”营造春节氛围,让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西和展现在大家面前。

  战疫不松守平安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人员陆续返乡,人员、车辆流动增大,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很大,为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西和县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落实最严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在一线的疫防人员不畏严寒、冲锋在前,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执行各项疫防措施,扎实有序开展各项疫防工作,为全县人民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传统民俗添年味 

  虎年春节来临之际,西和县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拉开序幕,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筹划,准备各类活动,让老百姓体验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化馆、县文联、县妇联等有关部门联合举行了一系列走基层送春联、送福、体验剪纸等文化活动,有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书画创作展示,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更多喜庆。

  思想宣教扬最美 

  春节期间,农村人流量最集中,是弘扬真善美,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利时机。为深入挖掘家庭角色中的最美人物,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具有强烈家庭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时代人物,1月25日,西和县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产业分红仪式在何坝镇刘集村启动,仪式上举行了2021年度“最美家庭”表彰,对评选出的10户最美家庭进行了颁奖,为广大群众树立了好榜样,更是营造了家庭和睦的祥和氛围。

  文体演艺造欢乐

  西和县利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我们的节日”等活动载体,开展各具特色的文体演艺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和睦的春节氛围。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广大居民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一些村民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也走上了舞台,吸引了周边附近村民前来观赏,展现了农村群众的“精气神”,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

  扮靓环境洁美味

  为让家家户户过一个干净温暖新年,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迎新年、美庭院"志愿活动;各村还组织人员对村文化广场、主干道边绿化带、小巷道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对辖区内河道、河岸垃圾进行清捞……为了让老百姓在整洁村容环境中欢度春节,忙碌的志愿者们成了美丽村庄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欢乐喜庆过新年

  为了给群众和游客营造一个团结、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西和县委、县政府按照“厉行节俭,简洁大方、突出特色、创新理念、打造亮点”的思路,在城区入口、广场等重要节点,以灯饰、树饰等方面入手,启动春节氛围营造项目,全力打造“喜庆祥和、优美靓丽”的浓郁春节氛围。随着春节的日渐临近,西和县主城区节日氛围营造工程相继完工、逐步亮相。徜徉在县城,璀璨的灯笼、花坛景观、各种以卡通吉祥虎为主的迎春造型将广场、主要道路、重要节点装扮的分外妖娆,白天与夜晚各具韵味,浓浓的年味扑面迎来。村内主道上也悬挂了灯笼、彩旗等迎新春景观装饰和迎春祝福标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西和:“六举措”
2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 罐罐洒里品
3   【网络中国节·春节】西和:写春联 送祝
4   【甘快看】西和:加快项目改造建设 激
5   【新春走基层】金塔:产销对接让“菜园
6   【甘快看】庄浪:勾画产业链发展线路图
7   【甘快看】高台开展“我是小小交通劝导
8   【甘快看】高台:“小网格”聚力服务“
9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巧手剪纸迎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做强
11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靖:传统社火为
12   【网络中国节·春节】金塔:春节阅读“
13   【网络中国节·春节】肃南:送春联 剪窗
14   【新春走基层】民乐:暖心服务助年味“
15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