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巧手剪纸迎新春

22-01-29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节临近,瓜州县博物馆正在开展“情长纸短 巧手裁春”DIY剪纸体验活动,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剪纸文化,培养少年儿童创新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我剪了一只小老虎把它做成了一张新年贺卡准备回家送给我的妈妈。” 瓜州县渊泉小学六年级学生聂卓然说。

  据了解,此次剪纸活动分为节目表演、介绍春节、现场采访、了解剪纸、动手剪纸五个环节。通过各个环节的开展,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孩子了解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程、象征意义。

  活动还邀请了甘肃省剪纸非遗传承人何淑兰老师,现场给孩子们演示了手工制作叠纸、剪纸的步骤和方法。在春节来临之际何淑兰创作的虎娃迎春等艺术作品获得大家的喜爱。

  “通过对剪纸艺术的认识,了解了剪纸是我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激发了我对剪纸的兴趣。” 瓜州县渊泉小学六年级学生陈书涵说。

  “此次活动学生创作剪纸作品86幅。通过剪纸,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激发了学生的审美情趣,陶冶了情操。为保护和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添彩助力,让学生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感受中国传统习俗,感受浓浓的年味。” 瓜州县博物馆副馆长罗新民说。

  通讯员 鲁晓萍 李燕 贾妮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巧手剪纸迎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做强
3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靖:传统社火为
4   【网络中国节·春节】金塔:春节阅读“
5   【网络中国节·春节】肃南:送春联 剪窗
6   【新春走基层】民乐:暖心服务助年味“
7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
8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
9   【2022年春运】归家路上的你我他
10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年货卖场销
11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
12   定西市委网信办开展走访慰问互联网企业
13   色味俱佳 绵长回味——河州味道
14   王立奇: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
15   酒泉市委网信办 酒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