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靖:传统社火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22-01-29 16:43 来源: 编辑:魏湘

  锣鼓喧天歌盛世,龙腾狮舞迎新春。1月28日,永靖县三条岘乡红岘子村群众耍起了传统社火。太平鼓、“太傅”、蜡花秧歌等传统社火表演,将红岘子村的民风民俗和淳朴的泥土气息表现得淋漓尽致;欢乐涌动的人群,让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不点花灯月不圆,不耍社火难过年。在太平鼓铿锵有力的伴奏下,来自红岘子村280余名群众组成的的11支队伍伴着明快的旋律,踩着欢庆的鼓点,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彩排现场喜气洋洋,排练的村民们情绪高涨,“搅热”了乡村的冬日,也表现了村民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家有存款,户户有余粮。春节就要到了,我们打起锣鼓迎新春,希望日子永远红红火火的!” 红岘子村村民 金和发说。

  聚力作为绘蓝图,乡村振兴幸福年。红岘子村社火历史悠久,社火队或唱或跳、或舞或蹈、或敲或打,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主旋律,彰显了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精神动力。

  通讯员 郭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靖:传统社火为
2   【网络中国节·春节】金塔:春节阅读“
3   【网络中国节·春节】肃南:送春联 剪窗
4   【新春走基层】民乐:暖心服务助年味“
5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
6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
7   【2022年春运】归家路上的你我他
8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年货卖场销
9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
10   定西市委网信办开展走访慰问互联网企业
11   色味俱佳 绵长回味——河州味道
12   王立奇: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
13   酒泉市委网信办 酒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
14   张永霞出席天水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5   张永霞出席天水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