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庄浪:勾画产业链发展线路图

22-01-29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顺民

  从前不久召开的庄浪县委经济工作会上获悉,庄浪县为红牛、苹果、马铃薯、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加工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9条重点产业链,勾画了发展线路图。

  新年开局,产业怎么发展?新一届庄浪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平凉市链长制部署要求,细化完善推进机制,逐项分解重点任务,勾画产业链发展线路图,一链一图。在牛产业链上,计划建成南湖2000头红牛养殖小区、卧龙500头基础母牛养殖场,打造永宁红牛产业强镇和5个养殖强村,抓建6个乡镇饲草种植基地,全县牛饲养量稳定在12万头以上。在苹果产业链上,计划抓建2万亩梯田生态苹果示范带和20个果园标准化示范点,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30万亩,确保全县果园面积稳定在70万亩以上,发展壮大苹果育苗产业,建成苹果产业智慧展厅。在马铃薯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庄浪马铃薯”国家级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效应,在关山乡镇打造7个马铃薯示范基地,全县种植马铃薯36万亩,全面提升“雾培法”技术水平,建成省级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促进马铃薯加工向全粉、变性淀粉转变。

  在蔬菜产业链上,尽快成立庄浪县蔬菜产业办公室,建成庄浪县蔬菜种苗培育基地、南湖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设施蔬菜基地、万泉镇有机蔬菜产业园、岳堡镇4000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全县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8万亩以上,改造提升县城果蔬批发市场。在中医中药产业链上,计划抓建韩店、通化、永宁、郑河、大庄、杨河6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建成关山中药材种植加工园,改造提升中医院康养中心楼,推动中医药向预防、康复、养生保健等方向延伸发展。在加工制造产业链上,改造提升农副产品、手工制品、家具制造等传统加工业,扶持做大宫灯生产和服装加工业。

  在文旅康养产业链上,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全链开放旅游领域投资,建成印象水洛城文旅康养综合体,持续打造石桥、上寨、陈堡等旅游示范村,构建以云崖寺景区为龙头,陈家洞、朝那湫景点为集群,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和康养休闲整体推动的大旅游格局。在绿色建材产业链上,结合现有建材企业,开发利用好石灰石等资源,建成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等项目,推动传统建材向绿色新型建材转型发展。在生态环保产业链上,加快实施引洮二期应急供水工程,积极推进光伏、风电等能源项目建设,实施水洛河流域综合治理、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示范区、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淤地坝建设等生态工程示范点,促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勾画产业链发展线路图
2   【甘快看】高台开展“我是小小交通劝导
3   【甘快看】高台:“小网格”聚力服务“
4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巧手剪纸迎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做强
6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靖:传统社火为
7   【网络中国节·春节】金塔:春节阅读“
8   【网络中国节·春节】肃南:送春联 剪窗
9   【新春走基层】民乐:暖心服务助年味“
10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
11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
12   【2022年春运】归家路上的你我他
13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年货卖场销
14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
15   定西市委网信办开展走访慰问互联网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