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高台:“小网格”聚力服务“大民生”

22-01-29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增强基层网格员业务能力,有效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基层治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快响应”。东苑社区立足公共服务职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创新网格化管理“1+1+1+N”模式,以实现社区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为目的,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业务培训强“筋骨”。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在强化网格员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加强各网格员对网格化基础业务、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及疫情防控政策等知识学习,要求全体网格员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落实工作职责,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年内,共组织网格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28场次,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实效,为创建“幸福东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走访入户连民心。严格落实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细化工作措施。协同党建联盟单位开展“敲门行动”,20名网格员深入居民楼院,对辖区内3249户住户挨家摸排走访,及时核对、补充居民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广泛听取群众关于园林绿化、老旧小区改造等意见建议,用心用情回应民生最关切的问题。至目前,共摸排出在外人员590名,现已回高387名;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3条,已办理145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社区管理更有温度、精度与广度。

  技能比拼见实效。以“以赛促学 以学促干 冬日无闲”为主题,围绕网格员日常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突发事件处置和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开展网格员技能大比拼,对网格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进一步激发网格员钻业务、练技能、争当先进的积极性,提升社区网格员能力素质,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支“扎根网格、素质优良、精于服务、作风过硬”的网格员队伍。

  下一步,东苑社区将充分激活基层治理新活力,持续推进治理重心下移,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用心用情做好居民服务工作,努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居民满意度。

  通讯员 贾小燕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乘人员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委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仍有交通管制
  •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高台:“小网格”聚力服务“
2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巧手剪纸迎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做强
4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靖:传统社火为
5   【网络中国节·春节】金塔:春节阅读“
6   【网络中国节·春节】肃南:送春联 剪窗
7   【新春走基层】民乐:暖心服务助年味“
8   甘肃高速人迎雪而上 救助风雪中被困司
9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金塔巷社工
10   【2022年春运】归家路上的你我他
11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年货卖场销
12   受持续降雪影响 今日甘肃省多条高速部
13   定西市委网信办开展走访慰问互联网企业
14   色味俱佳 绵长回味——河州味道
15   王立奇: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