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春节】张掖临泽平川镇:多措并举 为群众送去春节惠民大礼包

22-01-30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温暖的新春佳节,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平川镇党委、政府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围绕平安和谐过大年,多措并举,为群众送去了春节惠民大礼包。

  节前慰问送温暖。县领导、乡党委班子成员及村社干部深入辖区开展节前慰问,为50名困难党员、50名困难群众,10名残障人士、5名高龄老人和20名退役军人及家属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

  疫情防控送健康。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触角延伸到村庄巷道、居民小区、防疫卡点,全力做好卡点值守、信息排查、测温登记、消毒消杀、宣传引导、“五包一”等工作,当好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门员”。

  安全检查送平安。充分利用微信、大喇叭、户外宣传栏、条幅、警示标志牌、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强化冬季火灾防控、燃气安全、农村公路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水域冰面管控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并对辖区药店、商铺、村(社区)便民服务点等30余个重点场所及加油加气站、红鑫矿业等重点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整改隐患30余处,切实拧紧节前“安全阀”,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职业培训送技能。自2021年12月31日起,分别举办为期10天的职业技能提升焊工培训班、美容美甲培训班和中式面点培训班,对辖区100余名农村转移劳动力、待就业青年、移民群众等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后期还可通过职业鉴定考试,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的中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方便大家找工作,帮助他们拓宽了就业渠道。

  环境整治送清洁。组织群众集中力量对辖区村庄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河塘沟渠的堆积物、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理。并组织党员志愿者为15名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员等行动不便家庭开展室内室外全面清理,让群众在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

  通讯员 杜金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过年在兰州城关区怎么看灯?这份观赏路线快收好 过年在兰州城关区怎么看灯?这份观赏路线快收好
  •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天祝:冰雪运动让冬天“热”起来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天祝:冰雪运动让冬天“热”起来
  • 兰州皋兰:新春年味浓 兰州皋兰:新春年味浓
  • 瑞虎迎新 兰州市城关区春节观灯去这里 瑞虎迎新 兰州市城关区春节观灯去这里
  • 弘扬双拥优良传统 增进军民鱼水深情 尹弘任振鹤等省领导走访慰问驻甘部队 弘扬双拥优良传统 增进军民鱼水深情 尹弘任振鹤等省领导走访慰问驻甘部队
  • 任振鹤在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富民兴陇构筑更为坚实的经济基础 任振鹤在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富民兴陇构筑更为坚实的经济基础
  •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等工作
  • 冬奥过大年 云端看大戏 “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贺新春 冬奥过大年 云端看大戏 “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贺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民俗博物馆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开展
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提示 购买、燃放烟花
3   2月7日起甘肃省直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迁
4   春节期间如何看病? 看,这里有各医院
5   “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文艺演出正月初
6   兰州新区5条春节精品旅游路线 让你玩得
7   春节期间甘肃省大部以晴或多云为主
8   过年在兰州城关区怎么看灯?这份观赏路
9   兰州新区新安社区“爱心门铃”让独居老
10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科
11   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国之重器”——兰
12   甘肃画家张洁作品入选2022第九届中国北
13   守初心 求突破 履责任 稳发展——甘肃
14   甘肃省电视春节联欢晚会今日在甘肃卫视
15   甘肃省举行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