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平川镇:“赶”出浓浓年味

22-01-24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濮晓梅 李丽英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临泽县平川镇“逢九”集市上各种年货,春联、年画、灯笼、水果、肉类早早摆上市场,前来购买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年味也酝酿至最佳状态,四散开来。

  “快过年了,正好趁着赶集日来办点年货,高高兴兴过个年,我买了许多瓜子、糖、水果和蔬菜,一会我准备再买个福字给家里添些年味。”提着大包小包年货正在逛集市的黄家堡村村民宋红梅高兴地说,现在的集市比平时更热闹,东西也特别丰富,半天时间逛下来,基本上就能把需要的年货都备齐了。

  春节前夕的集市格外热闹、丰富,除了眼下几乎天天都能吃到的肉类、菜品应有尽有,一些年前必备的干果、干货等也是样样齐全,象征吉祥多福的各种春联、挂件多种多样,任你挑选,热热闹闹的集市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息。辛苦了一年的群众带着丰收的喜悦和对来年美好的期望,在摆满琳琅满目商品的集市上选购着年货,仿佛空气中都能闻到那幸福的“年味”。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孩童的嬉笑声,不绝于耳,相得益彰,仿佛演奏着一首美好生活的交响曲。在平川,群众过年赶集买年货已成为一种习俗。腊八一过,浓浓的年味在集市上逐渐扩散开来,弥漫在美丽的乡村,呈现出一片祥和、热闹的景象。

  该镇副镇长陈彪说:“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但每年腊月的赶集日,前来赶集的商贩和群众都特别多,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赶集市场秩序,我们抽调市场监督所、执法大队、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干部成立工作小组,加大对赶集期间蔬菜、水果、农副产品、各类食品、日用品的检查和人员疏导,整个赶集市场有序、平稳。”

  经历了多少寒暑,经历了多少变幻,这些赶集的地方却基本没变,只是变大了,变得繁荣了,变得人们更离不开它了。如今的赶集,不再是为了买东西而赶。许多人都是悠闲自得,从此地逛到彼处,只为了一份“赶”的心情。或买几颗新鲜的蔬菜,或买一件生活用品,鲜活,生动,让美丽的乡村更加情趣盎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太极湖冬韵 太极湖冬韵
  •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新春走基层】华亭:扮靓新村迎
2   【2022年新春走基层】徽县:畜牧养殖高
3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食用菌种植
4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板桥镇:樱桃
5   【2022年新春走基层】瓜州:工业再添“
6   【2022年新春走基层】西和:迎新春庆佳
7   【2022年新春走基层】玉门:让群众享受
8   【2022年新春走基层】会宁:小果园鼓起
9   【2022年新春走基层】宕昌: “云端年货
10   【2022年新春走基层】会宁:“搬”来幸
11   【2022年新春走基层】会宁:走村串户探
12   【2022年新春走基层】宕昌:疫情防控保
13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平川镇:“赶
14   【2022年新春走基层】瓜州:“上门”培
15   【2022年新春走基层】肃南:法治宣传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