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古城新春年味浓

22-02-07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节期间,民乐县的各景区景点,人气十足,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游古城、品美食、赏民俗文化……火红的古城与红火的人群,映衬着古城红红火火的年味。

  在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村,来自民乐县本土秦腔自乐班-民乐县临松文化演艺公司演出的秦腔剧目《乾坤带》吸引了城区群众前来观看,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到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城品年味逛古城成了很多人过年的首选。游客们走在古香古色的街巷内,感受着古城古韵的独特魅力。或举起手机拍照留念,走在古朴厚重的古建筑中,让人感受到了过年的祥和氛围。

  今年大学刚毕业的单永杰带着朋友一起到民乐古城游玩,感叹家乡的发展变化。

  “好久没有回家来看一看,突然发现这边修的古城特别有文化底蕴的那种感觉,特别漂亮,特别美。希望咱们民乐发展的越来越好,也希望大家能阖家欢乐,幸幸福福。”单永杰说。

  来自定西的游客贾鹏今年春节带着家人回家探亲,到民乐古城来体验独特的民俗文化。贾鹏告诉记者,去年都没有这么好的地方,刚好加上今天的雪,有一句诗,特别应景,霜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觉得今天很适合这个景象,加上这个外景的音乐,有点像塞外江南,下了雪的塞外江南,刚好映衬咱们冬奥会,应该是一个很应景的地方。

  在广州工作的刘波是一名律师,春节期间带着孩子一起来品尝民乐古城的美食,感受着浓浓的年味。

  过年放假回来的大学生赵海霞每次回到家乡民乐都想来民乐古城逛逛,站在民乐古城的城墙上,她不由赞叹到,感觉民乐发展的和以前相比特别的好,也增添了好多古城的韵味,感觉特别棒,特别有感觉,祝愿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繁荣,我们的祖国越来越昌盛。

  通讯员 吕重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古城新春年
2   甘肃非遗线上线下寻年味:穿过云端的乡
3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4   重磅!武威拿出1亿多,重奖“大干、快
5   兑现!武威市表彰奖励2021年高质量发展
6   市级领导“挂帅出征”!武威建立产业链
7   【新春走基层】武都坪垭藏族乡:易地搬
8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
9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
10   嘉峪关:冰上过春节 助力冬奥会
11   嘉峪关市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惠民活动营造
12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
13   开门红!兰州春节文旅市场揽金12.58亿
14   非遗春天!武威中学生攻鼓子表演登上“
15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