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开门红!兰州春节文旅市场揽金12.58亿元

22-02-07 1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兰州多家景区、公园、雪场推出冰雪主题活动使“冷资源”变“热产业”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春节期间,兰州累计接待游客230.7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58亿元。受冬奥举办、就地过年、高速免费、活动拉动等积极因素影响,冰雪游、近郊游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节前预热,文旅市场充分撬动

  春节前夕,兰州市积极开展冬春季旅游市场消费惠民推介和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发放70万元文旅消费券,撬动冬春季文旅市场消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近百场文化惠民活动,使广大市民和留兰游客欢欢喜喜共度祥和文化年。

  什川龙山国际滑雪场推出票价优惠活动;兰州野生动物园开通自驾游、“明星动物见面会”“兰野动物大联欢”;春节期间恰逢红古大棚精品有机果蔬采摘季,草莓、圣女果、乳瓜等农副产品引来周边地区亲子游客前来体验丰收的快乐。  

  喜迎冬奥,冰雪活动持续火热

  兰州市充分做好“喜迎冬奥”主题文章,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将冰雪运动作为带动旅游、助力冬奥的重要载体。浓浓的春节气氛与冬奥氛围相互交织,使“冷资源”变“热产业”,持续放大“冷运动热效应”,冰雪活动异常火热。

  春节期间,兰州多家景区、公园、雪场推出冰雪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往体验,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春节期间免费开放不“打烊”,榆中兴隆山滑雪场、安宁滑雪场、龙山滑雪场等知名滑雪场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的目光,有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兰州正逐步成为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热土,实现兰州市向“全国冬春季旅游重要目的地”目标加速迈进。

  平安祥和,安全生产井然有序

  春节期间,兰州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检查有序开展,无疫情突发事件,无安全事故发生,无游客投诉案件,游客满意度良好。各涉旅企事业单位依法营业,未发现不合理低价、借机涨价等违规、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渭源县—— 村庄环境美 村民日子
2   南义乡马泉村瑞居书香文化大院 打造农
3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
4   庆阳市博物馆春节期间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5   【2022年春运】春运回家路:车站紧急救
6   图解|特别提醒!事关养老保险缴纳基数
7   合水县肉牛饲养量达到3.56万头
8   镇原县首批务工人员 实现有组织劳务输
9   图解|“冷资源”变“热经济” 冬奥带火
10   蔡家庙乡大堡子村 党建引领助力村集体
11   主动作为解民忧 攻坚克难聚民心—— 庆
12   合水县不动产“登记难”问题首次登记化
13   黄泽元在合水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抓产业
14   手绘海报|冬奥加油!
15   【丝路话语】为“00后”的青春飞扬,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