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合水县肉牛饲养量达到3.56万头

22-02-11 10:2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合水县肉牛饲养量达到3.56万头

  (记者陆洋)合水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产业升级、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目标,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不断调优产业结构,鼓励有意愿、有条件的群众发展肉牛产业,增加他们的“造血”功能,目前全县肉牛饲养量达到3.56万头。

  合水县积极探索“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规模养殖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加大政策补助力度,着力发展肉牛产业,目前,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齐胜利是合水县店子乡吕家岘子村村民,2021年合水县大力扶持肉牛养殖产业,落实了各项肉牛补助政策,这让他萌生了养牛的念头。在贴息贷款和各项养殖补助政策的支持下,他购回了18头肉牛,开始了自己的养殖路。

  齐胜利说:“发展养殖的前景挺不错的,国家的政策补助也很好。我的养殖场是2021年6月建起来的,每头牛补助一千元,建牛棚时给了一万元的补助,饲料每吨补贴30元。2021年我家牛存栏18头,我准备今年再购买增加二三十头。”

  肉牛产业是助推合水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为此,合水县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统筹谋划,举好肉牛产业发展“指挥棒”。2021年合水县大力推进10万头肉牛扩繁工程,对符合条件的养殖户,根据饲养规模,每户可申请政府贴息贷款6万至60万元,贷款期限为两年。在圈舍建设方面,坚持扩建和新建相结合,统一补助1万元,对养殖农户所需的饲草也给予了相应的补贴,极大地增强了养殖户的养殖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 看看冬奥会上 那些唯美的敦煌飞天元素 看看冬奥会上 那些唯美的敦煌飞天元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镇原县首批务工人员 实现有组织劳务输
2   图解|“冷资源”变“热经济” 冬奥带火
3   蔡家庙乡大堡子村 党建引领助力村集体
4   主动作为解民忧 攻坚克难聚民心—— 庆
5   合水县不动产“登记难”问题首次登记化
6   黄泽元在合水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抓产业
7   手绘海报|冬奥加油!
8   【丝路话语】为“00后”的青春飞扬,喝
9   【丝路话语】“让孩子睡饱”也是需要做
10   【丝路话语】向“丑书”“怪书”说“不
11   兰州市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被认定为国
12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13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
14   【新春走基层】兰州户外劳动者驿站:温
15   临夏228人包机赴厦门务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