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金融活水“贷”动乡村振兴

22-02-07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张淑燕的温室人参果挂满枝头

  瓜州县坚持把金融支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和关键举措,积极探索金融支农助农兴农服务模式,将政策优势、金融优势转化为振兴优势、发展优势,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广袤乡村,“贷”动特色产业兴旺、农民持续增收,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冬日暖阳下的乡村宁静祥和。在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村民马鸿鹄的牛棚里,一头头体型健硕的肉牛正津津有味享受着“营养餐”。马鸿鹄告诉记者,这些年他在肉牛养殖中虽然遇到过不少困难,但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又有非常好的金融政策,养牛的信心越来越足了,养殖规模也从20头扩大到现在的50头。

    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村民马鸿鹄家的肉牛享受“营养餐”

  “我调引了10头牛,贷了28万,政府贴息扶持3年时间。在我们把牛调引来之后,验收合格,每头牛又补了350元钱的饲料款。”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村民马鸿鹄说。

  和马鸿鹄一样,金融政策为瓜州县肉牛养殖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让他们发展肉牛养殖有了十足的底气。2021年,瓜州县积极探索推行“政企银保+农户”肉牛养殖新模式,协调县内商业银行发行产业贷款,同时,推动落实保险托底政策,破解了家庭农场、合作社、养殖户融资难、发展难问题。

  “全县完成‘政企银保+农户’调引肉牛196户1354头,贷款3723.97万元,精饲料补贴47.39万元。同时,对接省市‘六大’产业保险,确定了农业保险品种13个,为9789户农户办理了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金额达到4.2亿元,为全县草畜产业发展提供了‘双保险’。”瓜州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永忠说。

    瓜州县内商业银行发行产业贷款

  瓜州县还围绕枸杞、蜜瓜等特色产业集群,协调金融机构推出特色金融产品,发放“温室互保贷”和“温棚贷”3.02亿元、创业担保贷7018万元、疏勒先锋贷2.5亿元,扶持特色产业高效发展。

  在瓜州县南岔镇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产业园,村民张淑燕的温室大棚里,色泽鲜亮、个大饱满的人参果挂满枝头,丰收在望。

  “通过政府的扶持和邮政储蓄银行的拉动,给我们融资,从青海引进的人参果苗子,种植效益非常好。”瓜州县南岔镇十工村村民张淑燕说。

  近年来,瓜州县争取资金7602万元,自筹资金5400万元,确定7批次4类127个项目,建设产业示范园16个,发展优质蜜瓜、枸杞、饲草19万亩。协调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中长期贷款5400万元,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工程建设。一系列特色涉农金融服务,如涓涓细流润泽广袤田野,让新时代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通讯员 刘玲玲 关银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瓜州:金融活水“贷”动乡村
2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图书馆里过
3   【“飞阅”中国】春雪润崆峒:目之所及
4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 乡村旅游过
5   【新春走基层】山丹:热“雪”沸腾迎冬
6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古城新春年
7   甘肃非遗线上线下寻年味:穿过云端的乡
8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9   重磅!武威拿出1亿多,重奖“大干、快
10   兑现!武威市表彰奖励2021年高质量发展
11   市级领导“挂帅出征”!武威建立产业链
12   【新春走基层】武都坪垭藏族乡:易地搬
13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
14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
15   嘉峪关:冰上过春节 助力冬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