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党建引领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2-02-07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辉 鲁桐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立足临平路“泉水叮咚”生态经济廊道定位,按照“党建统领、创新协同、项目促动、产业富民,打造魅力蓼泉水美乡村”的总体思路,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广泛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打造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水美乡村。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堡垒

  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党建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在南沙窝生态养殖示范带探索设立养殖产业片区党委,在湾子村打造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模式。创办以村党组织为核心,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为支撑的“一核多元”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发展“党群共富基地”1000亩,力争9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发挥优势资源,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菜篮子”“肉架子”目标,用好“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金字招牌,采取土地流转、农户适度规模种植等方式,扩建供港西兰花基地至6000亩,规划建设育苗中心1处,新建钢架拱棚、日光温室100座以上,力争使全镇蔬菜面积达2.4万亩。实施跨区域肉牛养殖园区和千头马场二期项目建设,全镇规模养殖场区达到30个,配套饲草基地、饲草银行,构建草畜循环发展模式。

  积极培育动能,打造“泉水叮咚”生态经济廊道

  结合“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持续推进墩子村三期、湾子村二期高质量住房建设,全面开展农房质量管控和风貌改造,加快补齐道路、路灯、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短板,精心打造具有江南水乡风格的乡村特色风貌。探索“彩虹村庄”“彩虹家园”建设,实施三清渠水系景观改造、栈道修建等工程。加快实施临平路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和黑河南岸治理工程,以项目高质量实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丰富形式内容,深化“一行动一活动”

  精准摸排留守群体和困难群众需求,用好低保、医疗救助、特困供养等救助政策,确保留守群体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充分保障。深入推进“练兵比武”活动,以“四比四练四提升”为载体,建设一支脑子能谋、开口能讲、问策能对、提笔能写、遇事能干、迎难能上的党员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深入开展“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一批难事,办成一批好事,做好一批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党建
2   【甘快看】瓜州:金融活水“贷”动乡村
3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图书馆里过
4   【“飞阅”中国】春雪润崆峒:目之所及
5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 乡村旅游过
6   【新春走基层】山丹:热“雪”沸腾迎冬
7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古城新春年
8   甘肃非遗线上线下寻年味:穿过云端的乡
9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10   重磅!武威拿出1亿多,重奖“大干、快
11   兑现!武威市表彰奖励2021年高质量发展
12   市级领导“挂帅出征”!武威建立产业链
13   【新春走基层】武都坪垭藏族乡:易地搬
14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
15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