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课堂”扛起“大担当”

22-01-2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正在为群众培训消防知识 王蕾/摄

  自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瓜州县河东镇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好冬季集中教育“强信心”“践初心”“聚人心”的作用,不断优化教育载体,创新推出“小课堂”特色学习套餐,不断推进冬季集中教育走深走实。

  “在群里看到我们村办电工技能培训班,我立马就报名了,冬天在家待着也没事,过来学习一下,熟悉用电安全操作流程,以后也可以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指导生产生活!”在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电工技能培训班上村民赵有年说。    

  为聚焦不同群体,满足不同需求,瓜州县河东镇因地制宜,推出个性化、目标式“小课堂”培训,为广大农民群众“传经送宝”。针对村组干部,重点加强乡村振兴政策、法律法规、财经纪律等内容的培训;针对农村流动党员群众,重点补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同步加强务工技能、致富技能、实用技术等方面培训。针对留守老人、妇女,重点围绕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进行送学上门。针对农村党员群众致富经验不足、现代种养殖技术匮乏等问题,及时邀请“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人、农业专家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讲解、点对点示范,让农村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学懂“技能课”、掌握“致富经”。

  与此同时,为了让冬季集中教育全覆盖延伸至每一个人,瓜州县河东镇从全镇各领域选拔政治理论素养好、业务工作水平高、演讲能力强的精兵强将组成宣讲团,通过板凳会、文艺汇演等活动走村入户开展宣讲;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梦回桥湾”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及时推送政治理论、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15篇,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在线”自学;全覆盖开设农村冬季集中教育“微课堂”,让学习“热起来”“活起来”“燃起来”,切实让冬季集中教育学习入脑入心。

  至目前,全镇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30余场次、宣讲活动16场次、“微课堂”2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6000余人次,切实让群众从“听到”转变为“听懂”,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老百姓“家门口的新思想”。

  通讯员 丁海琴 王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临泽:高老庄里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临泽:高老庄里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兰州扮靓城市会客厅 热热闹闹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兰州扮靓城市会客厅 热热闹闹迎新春
  • 【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做花馍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做花馍迎新春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迎新春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迎新春
  •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课堂”扛起“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良好生态扮
3   【新春走基层】庄浪:牛场改制“话”新
4   【新春走基层】临泽:高老庄里过大年
5   【甘快看】瓜州:乘势而上谱写工业发展
6   【新春走基层】民乐:彩灯点缀 民俗文
7   【新春走基层】临泽板桥镇:油果飘香年
8   【新春走基层】瓜州:火树银花辞旧岁
9   【甘快看】西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赋
10   【新春走基层】民勤柴绍成:幸福生活“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南丰镇:乘势
12   【新春走基层】灵台:“小积分”撬动“
13   【新春走基层】兰州扮靓城市会客厅 热
14   【新春走基层】宁县:人勤喜事多 红火
15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正武慰问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