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临泽板桥镇:油果飘香年味浓

22-01-26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这个时候,办年货、炸油果、搓麻花、挂灯笼、串彩灯、写春联......这些关键词已悄然变身主角,在临泽县板桥镇街道两旁,也早早挂起了大红灯笼和彩灯,老百姓们或开着小车,或骑着摩托车到集镇、逛超市购买年货,或在家里炸油果子、搓麻花,亦或是三三两两打扫卫生,一派繁忙的迎春景象,家家户户年味盛浓。

  油果飘香年味浓

  1月25日,农历小年,板桥镇的村居民院,处处炊烟袅袅,村里的大妈、大婶,街坊好友也都忙活了起来,烧柴火、鏊年馍、搓麻花、炸油果子,大家相互帮衬,寂静的乡村渐渐热闹了起来,大街小巷处处散发着“妈妈的味道”。

  当天,板桥村村民李冬梅一家在打扫完卫生、备齐年货后,也炸起了油果。“今天小年,连同过年的油果子一起炸,过年家里亲戚朋友都要来,都爱吃这个油果子,所以就做得多些。”李冬梅说道。

  时代在进步,不少网红食品成为人们更多的选择,但传统工艺制作的美食仍能勾起人们的回忆与乡情,尤其是远在他乡的亲人,念念不忘的仍是这传统民俗和亲人手制的味道。

  节日氛围日渐浓厚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的新春佳节,板桥镇早安排、早动身,积极做好春节亮化及氛围营造工作。

  该镇在集镇主要道路及周边树木花坛,通过悬挂LED装饰彩灯、流星雨灯、大红灯笼等方式,营造出喜庆祥和、红红火火的新春氛围。此次氛围营造工作将本着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提倡节俭、保证安全的原则,利用简洁、新颖、多样的灯光灯饰,全方位装点集镇夜景,营造出热烈、欢乐、喜庆的节日夜景氛围,为群众呈现流光溢彩、华美纷呈的视觉效果。

  慰问走访暖民心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板桥镇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确保困难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在慰问活动中,该镇始终坚持“统筹兼顾,照顾最困难群体;秉公办事,做到公平合理”的原则,全面落实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活动。党政领导、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各村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大米、清油等慰问物资,共计慰问困难群众805户,发放大米、食用油560余份,燃煤114吨,儿童“爱心包”74个,尽可能保证慰问活动覆盖到所有生活困难群众。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使广大困难党员、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让温情涌动全镇,确保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

  运动会中昂斗志

  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1月25日下午,板桥镇举办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活动中,大家秉着“携手共进、团结争先”的原则,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团队之间既相互比拼又互相鼓劲,充分展现了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妙趣横生的运动项目既有竞技比拼、体力角逐的激烈性,又充满了互助协作、友好交流的趣味性,不仅体现出个人参赛实力和奋力拼搏、勇争第一的作风,也体现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欢呼声呐喊声不断,真正赛出了实力、赛出了友谊。

  通讯员 王琼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兰州扮靓城市会客厅 热热闹闹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兰州扮靓城市会客厅 热热闹闹迎新春
  • 【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做花馍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做花馍迎新春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迎新春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迎新春
  •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临泽板桥镇:油果飘香年
2   【新春走基层】瓜州:火树银花辞旧岁
3   【甘快看】西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赋
4   【新春走基层】民勤柴绍成:幸福生活“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南丰镇:乘势
6   【新春走基层】灵台:“小积分”撬动“
7   【新春走基层】兰州扮靓城市会客厅 热
8   【新春走基层】宁县:人勤喜事多 红火
9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正武慰问寒
10   定西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暨迎新春
11   定西市委网信办专项调研督查2021年全市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2021年接待游
13   甘肃兰州:小年到 迎新年 花枝俏年味浓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家过春节|甘肃舟
15   乡聚中国年 新春赶大集 甘肃通渭:逛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