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22-01-26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运第一周,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同比上升6.87%;进城57634辆,同比上升20.81%;出城53385辆,同比上升14.45%,货运、客运市场较去年同期活跃度高,道路疏堵和事故预防压力较大。

  为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兰州公安交警积极响应,提前预判高峰点位和时段,增大警力投入,开展不间断路面巡查工作,全力降压事故风险,主动应变、精准施策,特别是结合今年春运和春节期间市内出游特点,重点聚焦热门商圈、旅游景点等点位,细化区域整体性道路交通分流、绕行、管控、疏导和停车引导方案,确保各类交通循环有效,最大限度保障出行畅通。

  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春运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启动2个省际、6个市际、7个县际执法服务站点及167个农村劝导站,严防“出城关、过境关”,死守“出村关、出镇关”。第一周,查处酒醉驾42起,现场超速155起,疲劳驾驶17起,超员23起,及时消除了一批易肇事肇祸严重违法行为。同时,为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对全市29家高风险重点企业逐家摸排,现场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对旅游客车、公路客车进行了布控预警,全面落实重点核查管控机制;对涉嫌非法改装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了逐车签收,全面提升精准查控。

  高速公路作为短途出行和返乡回家的首选,是兰州公安交警部门紧盯的重点。通过在收费站广场和服务站设置了春运执勤点,重点整治客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微型面包车、客车、货车等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稳定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在服务区内设置宣传服务点,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春节出行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把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

  一周来,兰州公安交警高频次开展“两公布一提示”,组织媒体报道31场次,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信息132万条,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发送及时路况和道路绕行信息192条。组织民警和深入各客运站场、春运服务检查站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40块,张贴横幅400条,积极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传播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出行好习惯,把安全作为回家途中的头等大事。

  兰州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驾车出行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辆、规划好线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分心驾驶,更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遇到冰雪雨雾恶劣天气,要降低车速,稳控方向,平稳驾驶。遇到排队拥堵,切忌强超强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广大群众乘车出行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及时提醒劝阻驾驶人不要分心驾驶,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共同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青春令居 浪漫永登
2   甘肃:奋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开新
3   甘肃卫视进入卫星覆盖高标清同播时代
4   甘肃:降雪导致道路大面积结冰
5   甘肃兰州 铁路客流增加40% 已启动应急
6   甘肃陇南 银装素裹 雪景雾凇美如画
7   甘肃康乐:寒冬腊月“花儿”红
8   新春走基层 | 甘肃夏河:春节前夕喜分
9   甘肃静宁:雪落梯田美景如画
10   雪落甘肃榆中“云山一体”乡村似从画中
11   甘肃定西现雾凇美景 黄土塬似“琼楼玉
12   兰州海关助推甘肃外向型经济:优化营商
13   甘肃华亭“致富牛事”:“粮改饲”解口
14   甘肃武警唱京剧迎新春:传统文化亮丽军
15   甘肃平凉民众雪地里寻“冬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