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瓜州:提升职业技能 助推乡村振兴

22-01-25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电子商务师培训

  近日,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委会开展了爱心理发员培训班,来自三道沟镇、河东镇、七墩乡、腰站子镇的共计40余人有理发意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了培训。

  “非常感谢此次培训班给我带来的机会,通过这次培训,我感觉手艺更加娴熟,可以更好地为村民提供理发服务了,我打算今年再申请些创业贷款在镇上开个理发店,增加收入。”瓜州县腰站子镇扎花营村理发员马雪芬说。

  今年,瓜州县人社局在全县乡镇同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加了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培养了“一专多能”的技能人才。

  在瓜州县职教中心,电工、焊工、计算机应用等工种也相继开展,课堂上老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技能水平赢得了学员们的称赞,通过丰富的理论学习和严谨细致的实践操作,学员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电工培训,我认识了电工常用的基本工具和操作流程,通过操作,让我在实际作业中更加胆大、心细、谨慎,也懂得了如何有效避免危险事故发生。培训结束后,我想继续学习,争取早点考取特种作业操作证书,然后找一份合适的工作。”瓜州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电工培训班学员张磊说。

  与此同时,植保无人机操作员、中式烹调师、电子商务师、育婴员也在各承训机构有序开展。瓜州县三道沟镇山水梁村居民徐杨,平时都在家务农,得知要在村上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班,她非常积极地报了名。

  “此次电子商务培训班,让我有机会接触电商,获得了网上宣传、卖货的技术,以后我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卖自家种的枸杞了!”瓜州县东诚众協电子商务培训班学员徐杨高兴地说。

  “通过对植保无人机性能介绍、操作培训和现场演示,使学员详细了解到植保无人机作业相比于人工、地面机械施药具有高效、节水、安全、便利、精准等突出优点,同时也提高了我县农用植保无人机操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有利于加快我县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和现代化发展。”瓜州县华宸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吴红兵说。

  今年,瓜州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县党代会、“两会”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冬季集中教育活动,紧盯冬季农闲时间,开展各项劳务技能培训,联合乡镇就业劳务专干、村组工作队伍等力量,通过入户走访、手机填写问卷调查等方式摸底劳动力培训意愿,让劳动力自主“点菜”,“量体裁衣”打造出适合学员的培训工种和班期。至目前,全县共开展设计电工、焊工、电子商务师、植保无人机驾驶员、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等13个工种,培训人员860人次,切实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为促进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

  通讯员 鲁晓萍 黄海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瓜州:提升职业技能 助
2   【新春走基层】临泽鸭暖镇:技能培训“
3   【新春走基层】敦煌:“土地流转”提速
4   【新春走基层】宕昌: “春暖农民工”安
5   【新春走基层】华亭:技能送上门 喜圆
6   【新春走基层】玉门:春意浓 年味足 红
7   【新春走基层】华亭:喜看生态文化山城
8   【新春走基层】玉门:开启舌尖“新食尚
9   【新春走基层】金塔:技能培训“充电”
10   【新春走基层】康县:“快递进村”惠民
11   【新春走基层】武都:迎新春送温暖 稳
12   【新春走基层】临泽:稳步推进农业高质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河美水清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跑出乡村振
15   【甘快看】临泽:集中审批服务周高效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