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22-01-25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汭河风光

  “我家就住在这儿,这条沟渠里以前乱倒现象非常严重,而且有人占据公共沟道种植玉米,现在经过整治,出门看见沟渠干净了,心情也舒畅了”,家住崇信县东街村东沟渠旁边的的村民李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

  针对河沟环境脏乱问题,崇信县坚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的原则,根据群众反应县城东沟沟道乱占、乱倒现象,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核实并整改,累计清理垃圾50余吨,清除沟道内乱占农作物5亩,从源头上防治污染水体、破坏环境等问题发生。

  苍鹭在汭河戏水

  汭河水清山川美,鸳鸯白鹭入眼来,这是崇信县汭河水域如今的自然写照,自从河道变宽变干净了,以前很少见的麻鸭、赤鸦成群结队地在汭河河滩繁衍生息,还有白鹭、鸳鸯、黑鹳、苍鹭、翠鸟等珍稀鸟类也从远方迁徙而来,安家汭河,伴着淙淙河水、晶莹薄冰纷纷起舞,跳着水中芭蕾。

  兴水利,除水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崇信县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河湖管理目标,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大农业面源污染、生活垃圾管控治理力度,大力实施流域生态河堤治理等项目,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实施了汭河景观带改造提升、油葫芦咀修复等工程,新建人工河道湿地135万平方米,栽植水生植物1920亩,全县流域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白鹭在河中起舞

  据了解,近日崇信县部署开展了占河占沟乱象整治、盗采砂石整治、沿河排污口整治、农村供水安全问题整治等九项整治清零行动。

  下一步,崇信县将对河道沟道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乱倒、乱堆、有阻水林、违规构筑物、侵占河道沟道等突出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整治清单,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占河、占沟等乱象问题全部整治清零。同时,强化日常巡查,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沟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推动河道沟道管理从“集中治理”向“规范管理”转变。

  通讯员 梁志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雷家窑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鑫:大力发展电商 推进乡村振兴 天水雷家窑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鑫:大力发展电商 推进乡村振兴
  • 任振鹤在参加指导平凉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任振鹤在参加指导平凉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 任振鹤在平凉市调研慰问时强调:始终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任振鹤在平凉市调研慰问时强调:始终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 尹弘在临夏州调研慰问时强调: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尹弘在临夏州调研慰问时强调: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
  • 【新春走基层】甘肃静宁:设施蔬菜“种”出好日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静宁:设施蔬菜“种”出好日子
  •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下)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下)
  •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上)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雷家窑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鑫:大力发
2   甘肃省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3   中铁兰州局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4   甘肃医卫丨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这些问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提醒:这些旅居
6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强
7   为民清风拂陇原——甘肃坚定不移推进作
8   任振鹤在参加指导平凉市委常委会专题民
9   任振鹤在平凉市调研慰问时强调:始终牢
10   【微言】一起玩冰雪 一起迎冬奥
11   陇小飞和你一起欢乐文明过虎年!
12   新家过春节|甘肃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
13   【新春走基层】“中国年 冬奥年”——
14   [新闻直播间]甘肃兰州 小年到 迎新年
15   人报甘头条 | 甘肃省博物馆首次发布3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