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微言】一起玩冰雪 一起迎冬奥

22-01-25 20:53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李红军

  冬奥在即,热“雪”沸腾!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正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邂逅冬奥,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尽享雪中无限乐趣,“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逐步变为现实,冰雪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

  13年前,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至此,“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口号和理念便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运动健身的队伍中。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冰雪运动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动力源泉同样在于群众的参与。据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

  如今在甘肃,冰雪运动已成为陇原各地的亮丽风景。定西市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临夏掀起“全民玩雪”的热潮、白银市将冰雪运动纳入中小学体育课教学中、武威市天祝县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吸引四方来客……从陇东高原到河西走廊,从洮河两岸到黄河沿线,各类冰雪活动此起彼伏。  

  乘着冬奥的风,让我们一起玩冰雪、向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临夏州调研慰问时强调: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尹弘在临夏州调研慰问时强调: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
  • 【新春走基层】甘肃静宁:设施蔬菜“种”出好日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静宁:设施蔬菜“种”出好日子
  •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下)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下)
  •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上)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上)
  • 【小年到·迎新年】兰州:花枝俏年味浓 红红火火过大年 【小年到·迎新年】兰州:花枝俏年味浓 红红火火过大年
  •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小飞和你一起欢乐文明过虎年!
2   新家过春节|甘肃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
3   【新春走基层】“中国年 冬奥年”——
4   [新闻直播间]甘肃兰州 小年到 迎新年
5   人报甘头条 | 甘肃省博物馆首次发布3万
6   人报甘头条 | 甘肃去年新增城镇就业33.
7   人报甘头条 | 持续三个月!甘肃省2022
8   去敦煌看冬奥!甘肃唯一冬奥文化广场投
9   [新闻直播间]甘肃 新春走基层 我要稳稳
10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甘肃纪检监察干部
11   甘肃7处入选!国家民委命名第九批全国
12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3   尹弘在临夏州调研慰问时强调:坚持在加
14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
15   【新春走基层】甘肃静宁:设施蔬菜“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