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22-01-25 1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月20日,天水市张家川县公安局森警大队通过先期跟踪排摸的涉林违法犯罪线索,组织精干警力集中收网,一举破获两起危害珍贵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但总有人为了自己的“爱好”购买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2021年12月,大队民警在日常网上巡查时发现一条网上销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品的案件线索,民警立即对该线索进行研判分析,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决定进一步排摸线索、固定证据。今年1月20日,办案民警对涉案人员统一收网,两名嫌疑人对自己在网络上收购珍贵野生制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司法鉴定,犯罪嫌疑人购买的三只疑似羚羊角,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羚羊的角。其行为已经构成犯罪,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既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更是重要的生态资源,是自然生态系统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非法捕杀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均为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2   【2022年春运】注意,兰州铁路局春运加
3   涉案2000余万元 陇南警方千里奔袭侦破2
4   武威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体验冰雪乐趣
5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
6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
7   甘肃以案为鉴加强生态修复 完善损害赔
8   甘肃羊倌专注技术改良成“活字典” 新
9   甘肃:筑牢“一会一节”发展新成果 打
10   持续领跑,甘肃兰州新区创新发展有秘诀
11   甘肃送“苹安”恩施送“蜜佑” 这些礼
12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13   【专题】2021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
14   甘肃15个省直部门联合开展“三下乡”:
15   “石窟艺术之乡”甘肃打造世界文化遗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