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涉案2000余万元 陇南警方千里奔袭侦破2起“帮信”案

22-01-25 1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成功侦破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在辽宁沈阳、河南新乡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涉案手机14部、银行卡33张、poss机3部,协破外地案件21起,有效阻断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洗钱”重要环节,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民生”行动再添战果。 

  据了解,1月4日,武都区公安局反诈中队接群众报警:被冒充的电商客服诈骗98800元。经分析研判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极可能在河南新乡等地藏匿。随即,武都区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骨干组成抓捕力量,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绕道多地规避风险区域,于1月10日在河南省新乡市将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于1月12日押解回武都。

  同一时期,即1月15日上午10时,武都区公安局反诈中队接群众报警:称其被引诱参与虚假投资诈骗67万元。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启动反诈案件侦办机制,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并开展追踪侦查。下午16时,经过对海量数据深入细致地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在辽宁沈阳的活动轨迹。鉴于案情重大,办案民警于当晚出发奔赴千里之外沈阳执行抓捕任务。抓捕民警克服雨雪严寒和疫情影响,星夜兼程,于1月16日上午11时抵达沈阳后立即与沈阳警方联系对接,由于办案民警出击迅速,犯罪嫌疑人来不及转移,于当日下午5时被抓获。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沈阳藏匿的同伙。1月17日凌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抓获归案。在经过40余小时的长途押解,2名犯罪嫌疑人于1月19日夜间押解回武都。

  经初查,2起“帮信”案件涉案资金流分别达1200万余元、890万余元。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 雪中登崆峒 雪中登崆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体验冰雪乐趣
2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
3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
4   甘肃以案为鉴加强生态修复 完善损害赔
5   甘肃羊倌专注技术改良成“活字典” 新
6   甘肃:筑牢“一会一节”发展新成果 打
7   持续领跑,甘肃兰州新区创新发展有秘诀
8   甘肃送“苹安”恩施送“蜜佑” 这些礼
9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10   【专题】2021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
11   甘肃15个省直部门联合开展“三下乡”:
12   “石窟艺术之乡”甘肃打造世界文化遗产
13   陇原特产拓宽销售渠道
14   围绕产业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甘肃平凉
15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俏销海内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