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玉门:开启舌尖“新食尚”

22-01-25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韩璇 施瑾

  如今,“半份菜”“小份面”、不设置最低消费额、“光盘”“打包”成了玉门餐饮业的“新食尚”。各类餐馆纷纷推出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菜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文明用餐。

  “最近我们推出了大、中、小碗面,很受顾客欢迎,既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又节约了成本。”玉门市面馆老板代建龙说。

  “以前不管你吃不吃得完,有些商家都会推荐很多菜,现在不一样了,服务人员都会根据你的就餐人数推荐菜品,吃不完时还会提醒打包带走。”在玉门宾馆就餐的郑先生告诉笔者。

  在玉门各大宾馆酒店大厅、餐桌、后厨的醒目处都悬挂着“文明餐桌”公约,每个餐桌都摆放了公勺公筷,提醒消费者节俭、安全、卫生用餐。

  “提供整洁卫生的用餐环境、文明规范的个性化服务,倡导顾客光盘行动,引导使用公筷公勺,坚决杜绝后厨进购野味,提倡绿色健康食品。”玉门宾馆总经理黄河清说:“我希望用我们企业的实际行动将文明餐桌落到实处。”

  新春将至,玉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市人民发放了《春节期间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的倡议书》,倡导全市人民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在玉门市各个楼栋宣传栏、餐馆等醒目位置“勤俭节约 制止浪费”的海报随处可见,广播、电视、电子屏也都在循环播放着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公益广告。

  自“倡导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开展以来,玉门市依托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了“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专题专栏发布宣传视频、公益广告,营造了浓浓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签订“拒绝浪费,倡导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3700余份,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宣传画7000余份,摆放就餐提示卡20000余个,让文明餐桌深入人心。

  以示范引领,推动全市餐饮行业更加积极健康发展,2021年玉门市以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为重点,打造“文明餐桌示范店”8家,“文明食堂示范店”4家,评选“文明餐桌服务之星”20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瓜州:提升职业技能 助
2   【新春走基层】临泽鸭暖镇:技能培训“
3   【新春走基层】敦煌:“土地流转”提速
4   【新春走基层】宕昌: “春暖农民工”安
5   【新春走基层】华亭:技能送上门 喜圆
6   【新春走基层】玉门:春意浓 年味足 红
7   【新春走基层】华亭:喜看生态文化山城
8   【新春走基层】玉门:开启舌尖“新食尚
9   【新春走基层】金塔:技能培训“充电”
10   【新春走基层】康县:“快递进村”惠民
11   【新春走基层】武都:迎新春送温暖 稳
12   【新春走基层】临泽:稳步推进农业高质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河美水清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跑出乡村振
15   【甘快看】临泽:集中审批服务周高效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