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金塔:技能培训“充电”忙 增收致富添动力

22-01-25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璐 

  技能培训是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实现早就业、稳增收的重要举措。连日来,金塔县金塔镇结合冬季集中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中式烹饪、电焊、手工艺品制作等一系列技能培训,吸引了不少党员群众前来报名学习。

  冬日寒风凛冽,但金塔镇各村的技能培训课堂却是气氛热烈,暖意融融。五星村电焊班的学员们兴趣高涨,认真学习着各项电焊技能实操,西沟村刻纸班学员根据老师讲解的要领,刻出了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年画……

  走进金塔镇金大村村委会,美食诱人的香味直钻鼻尖,培训机构的老师们一边讲解着烹饪的步骤要领,一边现场制作着美味佳肴,培训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从刀功、油温、火候讲到原材料的选购,从炸、炒、焖、蒸等基本技能讲到合理搭配各种调料,金大村中式烹饪培训班中,老师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娴熟自如的手法生动展示着一道道菜肴的制作工序和流程。学员们也纷纷自己动手做菜,并积极向老师请教,现场不停提问讨论,整个培训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参加这次中式烹饪技能培训,我学到了一技之长,外出打工底气足了,还可以在春节期间为亲朋好友‘露一手’。”村民闫梓敏笑着说。

  截至目前,金塔县金塔镇共举办劳动技能培训班5类11场次,受益群众180余人,打通了村民就业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实际,大力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帮助群众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增强自身创业就业能力,拓宽致富路,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瓜州:提升职业技能 助
2   【新春走基层】临泽鸭暖镇:技能培训“
3   【新春走基层】敦煌:“土地流转”提速
4   【新春走基层】宕昌: “春暖农民工”安
5   【新春走基层】华亭:技能送上门 喜圆
6   【新春走基层】玉门:春意浓 年味足 红
7   【新春走基层】华亭:喜看生态文化山城
8   【新春走基层】玉门:开启舌尖“新食尚
9   【新春走基层】金塔:技能培训“充电”
10   【新春走基层】康县:“快递进村”惠民
11   【新春走基层】武都:迎新春送温暖 稳
12   【新春走基层】临泽:稳步推进农业高质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河美水清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跑出乡村振
15   【甘快看】临泽:集中审批服务周高效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