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快说】强化安全生产 保障高质量发展

22-01-22 19:23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亚楠

  黄帅

  1月21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来谋划和推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风险,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个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保护劳动者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因此,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经济社会稳定高质量地运行。

  要实现安全生产,就必须强化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将各种安全事故降到最低。为此,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强化安全措施,拧紧社会安全阀,巩固安全生产机制,提高政府的应急管理能力。只有安全生产,经济才能健康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多年来,甘肃省在安全产生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通过多种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抓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积极推进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提高安全救援能力,强化安全保障功能。

  只有未雨绸缪,才能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体现在社会的各个方面,尤其是生产经营管理者,要重视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细节,严细求实,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只有以“零容忍”的态度面对风险,将一切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才能形成安全保障流程,及时发现问题,提前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防范安全风险与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统筹多个领域,实现多个部门的合作,才能行稳致远,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于安全生产工作负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企业要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只有明晰责任,采取有效的措施,才能将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和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从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公路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公路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功调解 诉讼标的高达4.8亿余元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功调解 诉讼标的高达4.8亿余元
  • 2022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2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王嘉毅何伟出席 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王嘉毅何伟出席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政法、老干部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政法、老干部等工作
  • 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 长图|这一年,这些人,感动甘肃! 长图|这一年,这些人,感动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说】致敬“陇人骄子” 激发奋斗
2   【甘快看?短视频】享受冰雪运动 点燃
3   【甘快看?视频】黄土高原上的冰雪奇观
4   【甘快看】藏品丰富的平凉博物馆(华夏
5   【甘快看】冬日训练筑牢森林安全“防火
6   【甘快看】河西走廊五市“组团出道”
7   【短视频】甘肃: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
8   【短视频】领航新征程 聚力谱新篇——
9   【甘快看】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10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
11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
12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13   2022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
14   甘肃省青年创业训练营第三期开班
15   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