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快说】致敬“陇人骄子” 激发奋斗力量

22-01-22 19:22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亚楠

  张楠之

  1月21日,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举行,陈红军等10名个人和甘肃省医疗抗疫先进群体获“陇人骄子”称号。

  “陇人骄子”的行列中,有以身许国的新时代军人、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大学教授,有媒体工作者、企业家、运动员,有身处基层的村干部、企业一线的班组长、邮政所的投递员,也有消防救援特种车的操作员、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

  他们中有的人面对外敌誓死不屈,守卫着祖国的安宁;有的人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有的人奋战在打击犯罪的前沿,维护着社会的祥和安定;有的人扎根农村致力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走向富裕;有的人埋头科研,用科技的力量推动创新发展;有的人将汗水挥洒在机器轰鸣的工厂车间,为产业兴盛贡献着智慧与力量……他们是不同岗位上的普通工作者,也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他们是“陇人骄子”,是陇原奋斗者的代表。

  刚刚过去的一年,奋进中的甘肃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作为一省发展表征的两项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024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01.8亿元。在其他领域,也是成果累累,10项科技成果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奖,2259家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生态环境整体向好……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千千万万陇原儿女奋力拼搏的结果。“陇人骄子”就是这千千万万奋斗者的代表,他们扎根于平凡的岗位,为了让这片土地变得更加美好而不懈奋斗着。在他们的心中,有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爱,有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爱。

  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向他们致敬,就是向奋斗精神致敬。

  在刚刚结束的省两会上,新一年的目标已然确定,春潮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幕已然开启。

  在这些榜样的激励下,陇原大地必将涌现出千千万万的“骄子”,每个人将以自己独特的奋斗之姿,汇聚成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磅礴之力,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创造出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甘肃。

  让我们和“陇人骄子”一起踔厉奋发向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公路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公路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功调解 诉讼标的高达4.8亿余元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功调解 诉讼标的高达4.8亿余元
  • 2022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2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王嘉毅何伟出席 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王嘉毅何伟出席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政法、老干部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政法、老干部等工作
  • 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 长图|这一年,这些人,感动甘肃! 长图|这一年,这些人,感动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短视频】享受冰雪运动 点燃
2   【甘快看?视频】黄土高原上的冰雪奇观
3   【甘快看】藏品丰富的平凉博物馆(华夏
4   【甘快看】冬日训练筑牢森林安全“防火
5   【甘快看】河西走廊五市“组团出道”
6   【短视频】甘肃: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
7   【短视频】领航新征程 聚力谱新篇——
8   【甘快看】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9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
10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
11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12   2022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
13   甘肃省青年创业训练营第三期开班
14   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
15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