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22-01-21 2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1月21日下午,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下午,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以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主持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一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全年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全省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营造了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为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做好新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具体抓好以下10项重点工作:注重推广成功经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注重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注重提质增效扩面,激发文明村镇创建内生动力;注重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文明单位创建实效;注重培育良好家风,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持续发展;注重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注重培根铸魂,聚力做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工作;注重健全完善机制,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志愿服务体系;注重厚纸诚信理念,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注重实践养成育人,培育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

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面临的重要机遇、核心要素和工作要务,保持精神文明建设强大生命力;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入手,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的形式载体,着力拓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半径,提升强大创造力;要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积极调动各种资源,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融合联动,构筑强大凝聚力。

会议现场

  会议之前,还套开了全省文明办主任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拓展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等方面的内容各抒己见,展开研讨交流。

  各市州和兰州新区文明办主任、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省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 兰州大学社区召开市直机关驻守社区干部见面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兰州大学社区召开市直机关驻守社区干部见面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 兰州黄河都市文化保护传承研习基地成立 兰州黄河都市文化保护传承研习基地成立
  • 2022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 2022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
  • 【反诈警钟】兰州警方跨省捣毁一电诈“吸粉”窝点 【反诈警钟】兰州警方跨省捣毁一电诈“吸粉”窝点
  • 【聚焦2022甘肃两会·H5】“抓”出你的幸福来 【聚焦2022甘肃两会·H5】“抓”出你的幸福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2   长图|这一年,这些人,感动甘肃!
3   兰州大学社区召开市直机关驻守社区干部
4   【甘快说】产业兴 发展旺
5   【甘快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燃旺”
6   【甘快看】味觉江湖 | 寻羊百味在凉州
7   【甘快看】甘肃崇信:斑斓夜色迎新春
8   【甘快看】甘肃兰州“反诈专列”上线运
9   【甘快看】一台肝移植手术背后的温情故
10   【甘快看】从甘到津,跨越1400多公里的
11   【甘快看】甘南特产合作与交流年货会在
12   【甘快看】产业“链”起来 “平凉红牛
13   【甘快看】“鼓形绿巨人”来啦!兰州铁
14   【甘快看】1 0 2 4 3,有你的贡献!
15   【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银行机构减免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