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古浪县举行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1-10-10 13: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八步沙”精神,10月9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文明志愿者,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

  省文明办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罗凤存,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吴俏燕,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刘爽,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王春雷,武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兼)关维斌参加活动。

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向“六老汉”致敬

  压沙活动开始前,全体志愿者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随后,大家来到八步沙林场五道沟治沙现场进行铺草压沙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八步沙“六老汉”致敬,为腾格里沙漠增添新绿。

压沙活动现场

  开挖沙沟、摊铺稻草、填沙扶草……在压沙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撸起袖子,你挖沙沟,我铺稻草,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大家在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八步沙”精神感召下,干劲十足,相互协作,一个个草方格织成的网格状沙障从无到有、依次铺开。沙丘逐渐被金黄色的麦草所覆盖,往日里“桀骜不驯”的流沙被牢牢锁住。

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沙漠为纸,铁锹为笔,麦草为墨……活动现场,大家熟练地进行着压沙操作,每一道认真仔细的工序背后,都倾注着大家对美好环境的希冀。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汇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区生态大区建设,倾力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干劲十足

  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学习八步沙“六老汉”的当代愚公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同自己的劳动成果合个影

  省委宣传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志愿者、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有关副会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党员志愿者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 热点抢“鲜”看!武威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幕 热点抢“鲜”看!武威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幕
  •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陇原民企力量】激发企业活力 构筑民营经济发展高地——甘肃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陇原民企力量】激发企业活力 构筑民营经济发展高地——甘肃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 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举行 任振鹤宣布开幕 刘焕鑫孙伟讲话 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举行 任振鹤宣布开幕 刘焕鑫孙伟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天网络点赞投票超过14万人次!兰州首
2   网络兼职刷单 就是违法行为 省市公安发
3   甘肃省特困人员将这样认定 相关办法出
4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
5   直播|2021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6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
7   2022研招统考开始网上报名
8   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明确——
9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热
10   为民企高质量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天地
11   兰州市工商联携手民企为群众办实事 “
12   甘肃省举行“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13   兰州市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
14   甘肃12315接到群众反映问题6549件
15   国庆长假期间兰州市市场安全状况稳定向
分享到